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官方动态

十二冬会已经完美落幕 哈尔滨队列总成绩榜首位

2012年01月14日11: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长春1月13日电 (记者刘硕阳)13日晚的吉林省东方大剧院,在来自吉林体育学院的学生们的表演中,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落下大幕。经过10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哈尔滨队、长春队和解放军队分列总成绩榜的前三名。

  现在一说起本届冬运会,总是不由自主地在前面加上“文化”二字。确实,“文化十二冬”这个概念在整个赛事期间都得到了深入的贯彻,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学生军主导开、闭幕式表演,到邀请市民参观冬运会场馆,种种活动,无不体现着组委会打造一场“有文化的十二冬”的苦心。而“不比烧钱比文化”的办赛理念,对于今后举行大型综合运动会也是很好的启示。

  虽然“文化十二冬”颇为显眼,但竞技比赛在本届冬运会期间依旧不乏亮点。梁文豪豪夺6金,徐梦桃收齐金、银、铜牌,王春丽、张成烨等一众老将,又有唐佳琳率一代新锐拍马赶上,空中技巧彰显集团优势宝刀不老,“新陈露”李子君横空出世,这些都是本届冬运会赛场上值得回味的场景。

  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蔡家东在总结时表示,本届冬运会作为赛制改革后首次由省级政府承办的冬运会,有特色、讲节俭,为其他综合性运动会的调整规范积累了经验,做出了示范。同时还是一届有水平,促发展的冬运会,达到了“国内练兵、备战冬奥”的目标。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则表示,本届冬运会充分挖掘丰富的冰雪体育文化元素,秉承了奥运的教育思想,彰显了“文化十二冬”的魅力。

  4年后的2016年,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将移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4年间,我国冬季项目的竞技水平将有怎样的发展,冰雪运动在大众中的开展又将呈现何种态势,待到各路诸侯云集新疆时,我们会得到一个答案。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