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亚锦赛斩获团体冠军 中国枪手打破世界纪录

2012年01月14日04:37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北京时间昨天,第12届亚洲射击锦标赛在卡塔尔多哈鸣枪。在首项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名将朱启南领衔的中国队以1793环、破世界纪录的总成绩斩获团体冠军,朱启南摘得个人银牌。

  男子10米气步枪,由于朱启南、王涛已帮助中国队拿满2张奥运门票,因此该项目看点不在于“抢票”,而是北京奥运会前两名印度选手宾德拉与朱启南的直接“对话”。率先进行的资格赛共吸引了51名亚洲好手参加,朱、王二人发挥出色,以598环并列榜首;加上刘天佑打出的597环,综合计算,中国队以1793环打破了俄罗斯队于2008年3月创造的世界纪录,夺得团体桂冠。

  不过,在随后的个人决赛中,中国队未能守住“城池”,第8、9枪朱启南均仅有9.8环进账,最终以0.3环的劣势居亚,资格赛第3名宾德拉以总成绩701.1环逆转夺冠,王涛、刘天佑分列第3和第5名。

  在另一个中国队已拿满奥运席位的项目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中,奥运冠军庞伟发挥欠佳,以557环位列资格赛第9,因一环之差无缘个人决赛。决赛中,他的队友张添、吴潇分获银、铜牌,韩国选手秦钟午以668环、领先亚军5.2环的较大优势夺魁。尽管如此,中国队仍以1694环登上该项目团体的最高领奖台。

  作为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次资格赛,本次比赛为期10天,共发放35张奥运门票。中国射击队由总教练王义夫领军,派出64名运动员,为本队目前空缺的7个奥运席位而战。

  作者:黄志阳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