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十一天冰雪盛会华美落幕 哈尔滨45金奖牌榜居首

2012年01月14日11:41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冰雪吉林省,魅力十二冬,历时11天的冰雪体育盛会在主题为《雪韵·欢乐颂》的演出中进一步升华出温暖情谊。13日晚,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吉林省长春市东方大剧院闭幕。

  本届冬运会是首次由省级政府承办的大型综合性冬季赛会,5大项12分项105小项共吸引了43个代表团的1067名运动员参赛。同时,本届赛会短道速滑等4个分项16个小项前8名成绩计入第12届夏季全运会。

  经过10个比赛日的角逐,有6个代表团获得全运会金牌,8个代表团获得全运会奖牌,10个代表团获得全运会积分。16个代表团获得金牌,28个代表团获得奖牌。共有1人1次创1项全国纪录。哈尔滨队以45金29银33铜的成绩蝉联金牌榜及奖牌榜榜首,长春队、解放军队分列第二、三名。

  作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前的重要练兵,本届冬运会表明中国在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项目的优势得以继续巩固,并涌现出范可新、李坚柔、李子君、张可欣、张虹、王楠等一批后起之秀。在单板滑雪U形场地、冬季两项等潜优势项目中,参赛选手同样展现出不俗的实力。

  为确保赛风赛纪,国家体育总局与各参赛代表团签订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这是总局第二次在冬运会上与代表团签订责任书。反兴奋剂中心和冬运中心结合各项目动员大会,在长春、吉林两市分10个场次对所有项目的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开展反兴奋剂教育。本届赛会还加大了对运动员兴奋剂检查和抽查的数量,达到了冬运会历史最高水平。

  这是继1959年首届冬运会雪上项目在吉林省吉林市举办后,冬运会会旗第五次在吉林省飘扬。让冬运会回归体育,办成运动员的盛会、老百姓的节日,是本届赛会的办赛方针。同时为了彰显节俭、环保的理念,本届冬运会简化、压缩了开闭幕式表演和火炬传递规模,开创了电子点火这一新颖的主火炬燃火方式。赛事的组织工作也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评价。

  当晚的闭幕式上,第13届全国冬运会承办单位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手中接过会旗。随后,本届赛会主办方奉献了历时30分钟的文艺演出,“雪上太极”与“雪上瑜伽”的搭配亮相成为演出高潮。

  冬运会奖牌榜

  代表团 金牌 银牌 铜牌 总奖牌

  1 哈尔滨市 45 29 33 107

  2 长春市 29 16 20 65

  3 中国人民解放军 23 16 20 59

  3 吉林市 19 18 8 45

  4 七台河市 8 1 0 9

  5 齐齐哈尔市 7 6 11 24

  6 抚顺市 3 7 3 13

  7 白山市 3 3 6 12

  8 佳木斯市 3 2 1 6

  9 通化市 2 2 4 8

  10 乌鲁木齐市 2 2 1 5

  (注:解放军队成绩不计入排名)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