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国家体育总局高度赞扬十二冬会 高效干净冬运会

2012年01月14日14:00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本报讯 (记者丰雷)经过10天紧张激烈的角逐,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于13日圆满落幕。昨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高度赞扬了十二冬会所取得的成绩。

  有特色的冬运会

  十二冬会组委会在筹办过程中,大力宣传“文化十二冬”的主题,并策划举办了一系列相关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支持并参与到十二冬会中来,进一步推动了群众性冬季运动的宣传与普及,也丰富和拓展了中国体育文化的内涵。在冬运会筹办过程中,组委会认真贯彻“节俭办赛”的办赛原则为其它综合性运动会的调整规范积累了经验做出了示范。

  有水平的冬运会

  本届冬运会共有43个代表团的1067名运动员参加了决赛阶段的比赛,一批年轻选手显示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过硬的心理素质和顽强的意志品质,为冬运会赛场增加了亮点,为奥运战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干净的冬运会

  本届冬运会竞赛组织严谨,参赛选手文明公正参赛,裁判公平严格执裁。组委会未收到任何代表团的正式申诉或抗议,实现了“零投诉”。赛事期间,共实施兴奋剂检查311例,比上届冬运会增加了30%,到目前为止未发现任何兴奋剂违规行为。

  高效的冬运会

  本届冬运会是赛制改革后首次由省级政府承办,赛会期间,组委会各部门紧紧围绕竞赛组织这一核心开展工作,协调配合,相互支持,为参赛代表团提供了热情、细致和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参赛代表团的一致好评,也保证了赛会的平稳顺利运行。

  媒体的冬运会

  本届冬运会共有111家中央和地方媒体的600多名新闻记者采访报道赛况,是历届冬运会媒体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各新闻媒体积极宣传报道冬运会,为本届冬运会的成功举办创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本届冬运会作为2012年国内第一项重大体育活动,它的成功圆满举办,不仅会进一步促进中国冰雪运动普及与发展,也将会为奥运战略的实施和体育文化的发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