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韦德脚踝扭伤重回病榻 闪电侠复出热火一场未胜

2012年01月14日14: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组图:热火不敌掘金 韦德受伤倒地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辩论

  北京时间1月14日,热火客场以104-117不敌丹佛掘金,得到12分、7篮板、6助攻的韦德不但成为本场热火三连败的罪魁祸首,而且“闪电侠”也深陷复出之后热火不胜的怪圈,更加不幸的是,韦德第四节又扭伤了右脚踝。

  作为热火三巨头之一,“闪电侠”韦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自从韦德伤愈复出以来,“闪电侠”反而成为热火获胜的拖累。更具讽刺意味的是,韦德因伤缺阵的三场比赛中,热火三战全胜,而韦德复出之后,热火却是两连败。复出首战灰熊,韦德砍下34分、6篮板,但是球队却以106-111负于灰熊;第二场面对快船,韦德17投6中,得到17分、7篮板,热火再次以89-95败北。

  成为热火获胜的拖累,这是韦德绝不能接受的,但不可回避的现实却是,首发出战的韦德在进攻端并没有发挥出令人满意的水准,尽管他5投3中,砍下6分,但是热火防守端却漏洞百出,一度落后丹佛14分之多,最终以21-30落后9分结束第一节。不过第一节,“闪电侠”韦德助攻“小皇帝”詹姆斯上演的一秒快攻还是成为本场比赛最佳进球,当时掘金刚刚由阿弗拉罗命中一记三分,但是此后韦德直接将球甩给快攻的詹姆斯,本次快攻只耗时1秒钟,掘金防线根本没有反应过来。

  半场结束时,热火成功将比分追至53-55仅差两分,然而这其中“闪电侠”韦德的功劳主要体现在防守和助攻方面,除了第二节开局阶段突破上篮得到两分之外,“闪电侠”第二节贡献了4篮板、4助攻,其中一次热火快攻,全队忙中险出错,但是韦德在皮球即将出线时背后助攻科尔命中两分。

  如果说第三节得到2分的韦德彻底成为热火进攻端配角的话,那么第四节开局阶段,韦德则是掘金掀起一波9-0小高潮、将分差扩大为15分的罪魁获胜。第四节三分钟时间内,“闪电侠”两投不中、两次犯规、1次失误、同时还有一次技术犯规。

  第四节进行到7分42秒时,韦德进攻端争抢前场篮板时不慎踩到了哈灵顿的脚上,扭伤了右脚踝。经过与队医简单沟通之后,痛苦的韦德回到了更衣室,此后并没有再出战,他的数据也定格为12分、7篮板、6助攻。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