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2马来西亚超级赛|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马来西亚羽球超级赛 中国陈金复仇约根森进四强

2012年01月14日15:1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马来西亚羽球超级赛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梁劲松报道:北京时间今晨,世界羽联马来西亚超级赛各单项四强决出,中国陈金对丹麦猛将约根森成功复仇,携手谌龙挺进男单四强。

  上周的韩国站,陈金正是被约根森狙击而无法在奥运积分上超越丹麦天王盖德、直通伦敦奥运,过往双方4次交锋各胜两场。如今再次对撼,约根森继续保持着前天力克林丹的良好状态,一上来就打起力量型的抢攻。但吸取之前教训的陈金稳扎稳打、坚决贯彻拉吊突击打法,通过压底线成功抑制对手的攻击,以21比16取得开门红。次局对手在9比15落后的情况下破釜沉舟加速进攻,陈金被追平比分后几番调整节奏未果,以20比22被对手扳回一局。决胜局陈金变得积极主动,网前小球结合后场劈吊,一步步地消耗对手体能后,从10比4开始加速突击、连得8分,极速拉开分差后以21比6拿下。

  陈金跻身四强后,与盖德的奥运积分分差缩小,若能在今晚半决赛击败日本田儿贤一,奥运前景将转向乐观。另一位中国选手、3号种子谌龙以2比0击败另一位日本选手佐佐木翔后,半决赛将挑战马来西亚天王、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后者昨日以2比0将印尼天王陶菲克淘汰出局。

  中国女单在四强中占据3席。王适娴以2比0横扫德国申克,王仪涵以2比0轻取队友李雪芮,汪鑫以2比0淘汰队友蒋燕皎。印度天才少女内维尔以2比1险胜丹麦鲍恩,将在半决赛挑战王仪涵。王适娴则与汪鑫同室操戈。

  双打方面,混双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与2号种子徐晨/马晋携手晋级;中国女双包宜鑫/钟倩欣则因对手退赛而杀入四强;男双3号种子柴飙/郭振东苦战三局险胜印尼的奥运会冠军马基斯/亨德拉,洪炜/沈烨则被中国台北组合淘汰。

  梁劲松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