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杜丽赛前遭遇“小意外” 坦言还未到达最佳状态

2012年01月14日21:07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多哈1月14日电(记者 刘襄琳)决赛场,杜丽正准备着比赛,重复了千万次的动作,举枪、瞄准、试射,回到阔别已久的气步枪决赛场,中间隔着长长的时光。

  在今天进行的2012射击亚锦赛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杜丽以398环和队友易思玲携手进入决赛。但是在决赛最后一枪,杜丽遭科威特选手逆转,最终获得一枚铜牌。

  这是她复出后第一次进入气步枪决赛,她说:“感觉还欠那么一点儿,回去还得再练。”

  4年前的科威特亚锦赛,杜丽站在决赛场1号靶位轻松夺冠,整个决赛一气呵成,近乎完美,有个小队员在观看她比赛时不仅感叹:“杜丽姐不是人,是神!”而4年后的今天,经历了结婚生子再复出的杜丽,又一次站到10米气步枪决赛场,左边的1号靶位是自己的90后队友易思玲。

  在10米气步枪决赛场上,杜丽有着太多的回忆,雅典奥运会夺金后的回眸一笑,北京奥运会失金后的潸然泪下,而再度复出的杜丽,主攻项目却转成了50米步枪三姿,并在去年的世界杯分站赛中拿到了复出后的第一枚奖牌。就当人们以为她会告别10米气步枪项目时,她又一次现身亚锦赛气步枪赛场,并以398环的成绩排名第二晋级决赛。

  这是杜丽复出后首次晋级决赛,而她却表示,对自己的资格赛成绩不算满意。决赛几经反复,杜丽最终还是在最后一枪遭科威特选手ARZOUQI反超,以500.6环获得一枚铜牌,她说:“这个结果正常,决赛感觉还不是特别熟悉,稍微欠那么一点儿,回去还得练。”

  谈到恢复情况,杜丽说已经比开始好了很多。在比赛前夕还出现了一点儿“小意外”——脖子一个星期都不能动,她说:“可能是前段时间冬训,训练量太大了,有一天脖子就动不了了。”这也让杜丽在比赛前一个礼拜都没能训练。

  杜丽坦言自己现在还没到最佳状态,她说:“感觉不是特别放松,来之前感觉不是特别顺,不是很流畅,打的时候很别扭,打着打着就变僵了。那种比赛的感觉还需要慢慢找,还没到最佳状态。”(完)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