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第十届单板滑雪南山公开赛 中国队六虎无缘复赛

2012年01月14日21:0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体育专电 2012年第十届单板滑雪红牛南山公开赛14日进行了首日正赛,世界排名第一的芬兰小天才鲁普·唐特瑞在三轮争夺后毫无意外地高居预赛第一,而参赛的六名中国选手均未跻身前12名,无缘复赛。

    包括顶尖国际高手和从中国预选赛脱颖而出的共约30名选手参加了预赛,成绩前12名的选手进入复赛。预赛共比三轮,取成绩最好的一轮。夺冠热门唐特瑞以92.80分高居榜首,成为当日唯一一位突破90分大关的选手,加舀大的帕洛特和挪威名将埃利亚森分列二、三位。15日,南山公开赛在进行复赛和决赛后,将决出最后的冠军。

    中国选手中预赛成绩最好的张伟也仅以47.30分排名第20。张伟是一位有着10年雪龄的29岁老将,虽然国内预选赛仅列第五,但丰富的经验帮助他成为当日表现最好的中国选手。国内预选赛第一的王龙升排在第21位。

    上届比赛,唯一一位闯入决赛的中国滑手何伟最终名列第8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红牛南山公开赛上的最好成绩,但他没能够参加今年升级为TTR(世界单板滑雪巡回赛)五星赛事的比赛。

    不满20岁的唐特瑞是目前TTR单板滑雪自由障碍赛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去年更是在比赛中创造了“反脚1440度”的惊人动作。在南山,唐特瑞无论是动作难度还是完成的流畅性都堪称完美,最终他凭借第二轮第一个跳台内转720度、第二个跳台后空翻两周同时转体900度等出色表演获得最高分。

    帕洛特是本届红牛公开赛最年轻的滑手,还不到18岁。凭借富有创意的动作和潇洒的表演,他舀到了85.50分,以0.5分的微弱优势力压埃利亚森排在预赛第二。

    此次参赛的中国选手普遍在单板技术上呈现较大进步,但终因实力悬殊无缘复赛。其中包小果成功做出了外转720的挑战性动作,赢得裁判好评。(完)2012/01/14 21:0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