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杭州绿城转会动态

绿城13年忠臣被冈田裁掉 续约遭忽悠或无球可踢

2012年01月15日01: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湖的鱼
 
转会测评报告:实力派后场最吃香 恒大新援可期(点击进入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需要你时,就给你灌输忠诚的理念,不需要你时,就让你打包回家。在这个丛林社会,实力才是硬道理,13年的忠诚换不来一纸合同,绿城老臣子吴伟的故事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我跟宋总说起过,管理球队,用房地产那套行不通,什么忠诚、文化的浸染都比不过金钱激励。”俱乐部总经理沈强曾这么说过。听起来虽然很残酷,忠诚一说无法激励球员,倒过来也一样,一名球员的忠诚也无法改变其被裁的命运。能保护自己的,只能是自身的实力。

  2010年1月12日,在绿城效力了13年之久的老臣吴伟接到了俱乐部不再与其续约的通知,他想在绿城踢到退役的愿望就此破灭。回忆起那天的场景,这位身高1米90的男儿,不禁流下了热泪。在那天之前,吴伟正焦急地等待着俱乐部与其续约。去年年底,冈田交给俱乐部三份名单。第一份是必须留下的球员,包括杜威、汪嵩、姜波等人。第二份名单上的球员可以走,但俱乐部应尽量挽留。第三份名单,则是冈田不需要的球员,就是首批被裁的7人。而吴伟的名字在第二份名单之上。

  元旦放假之前,沈强告诉吴伟:“对于你们这些绿城的老臣子,俱乐部会力保你们留下来。放心,过年前一定会让你带一份合同回家。” 沈强的这番话,让这位绿城老臣吃了一颗定心丸。回到天津,吴伟告诉爸妈,俱乐部已经答应和自己续约了,过完年就把基地旁边新明半岛的房子装修一下,接爸妈去住。但是到了昆明之后,同为自由球员的谢志宇签了新合同,俱乐部却迟迟不与吴伟续约,吴伟又开始着急了。他能做的,就是在训练中好好表现。冈田一度让他和杜威搭档中后卫,这令吴伟认为自己不会在第二批被裁球员名单中。

  12日,绿城与青岛中能要打一场热身赛,吴伟正好感冒,冈田让他好好休息,准备14号的比赛。当天下午,吴伟出现在球场边观看队友比赛,冈田看到他还颇为关切,问他感冒了为何不好好休息。这时,在一旁的沈强将吴伟叫了过去,对他说:“冈田说不要你了,我们也没办法,你还是走吧。”对吴伟来说,这就像是一个晴天霹雳。 要死也死个明白。晚餐过后,吴伟找到冈田,问自己是不是实力太差,冈田要让他走。冈田说:“我没有说过这个话啊,是不是你和沈总之间有什么误会?”于是,冈田找到沈强,两人交谈了一个多小时。等吴伟第二次见到冈田时,冈田抱歉地说:“对不起,在你和曹轩之间,我还是决定留下曹轩。”

  一切已无可挽回。吴伟不能理解的是,自己早在去年11月,就已经多次向俱乐部表明了想要留下来的愿望,沈强在给他吃了“定心丸”后,他还推掉了两家与他联系的球队。但最终,他与绿城13年的缘分还是走到了尽头。

  让吴伟感动的是,在得知吴伟被裁掉后,杜威和汪嵩两员大将都给他联系试训的下家,其中杜威给高洪波执教的贵州队打电话,但贵州队由于中后卫人满实在没办法再接纳一名后卫。 13年的忠诚,并不能为他换来一纸合同。沈强说是冈田不要他,又说是俱乐部没有钱。事实的真相也许无法明了,但至少说明,忠诚并不能完全保护自己,强大的实力才是“护身符”。

  绿城核心球员汪嵩就得到了一份两年的合同,跟俱乐部续约至2014年。为了留下杜威,俱乐部也打算给他再增加一点待遇。昨天凌晨5点,吴伟就打包离开了昆明,9点半到达广州。日之泉队此前曾向他抛出橄榄枝,对方也很有诚意。扔下包裹,吴伟就赶到了球场,为日之泉队打了半场比赛。那一刻,他只有一个念头,在其他球队证明自己。临走之前,吴伟给老板宋卫平发了条短信,感谢他13年来对自己的栽培和爱护。老宋没回,不知道是因为没看见,还是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西湖的鱼)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