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女排联赛北汽主场0-3负 恒大两大外援主宰比赛

2012年01月15日04:27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中国女排甲A联赛昨日开始了第2阶段比赛,北汽女排主场0比3(18比25、23比25、18比25)不敌恒大女排。无论是主帅的斗法,还是强力接应、暴力主攻的对决,恒大都完胜。

  此役,北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刘晓彤、张歌,副攻薛明、乔婷,接应曾春蕾,二传韩旭和自由人刘雅。恒大女排的首发是主攻周媛、科斯塔格兰德,副攻尹萌、索玛,二传赵云,接应斯科沃隆斯卡,自由人尉颖。

  比赛一开始,科斯塔格兰德就扣球得分,北汽女排一传屡屡将球垫飞。主教练蔡斌认为,对方的两位外援,已让队员心里有些毛了,不够自信。很快,恒大以12比6领先,并以大比分拿下首局。第2局,北汽女排稍微适应了恒大的打法,虽然也落后过很多,但一度将比分追成23比24。不过,关键时刻没能拦住尹萌的斜线进攻,以23比25又输一局。决胜局,比分交替上升,最后时刻科斯塔格兰德频频重扣,北汽女排毫无招架之力,在观众“赢一局吧”的喊声中,全面惨败。

  赛后,蔡斌认为输球并不意外,希望队员们能通过对两个外援的适应和学习,技战术、心理素质都能有所提高。虽然进军4强的希望几乎为零,但蔡斌表示,希望队员们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能学到东西才是最重要的。本场赛后,恒大依然领跑积分榜,北汽女排继续垫底。下周二,北汽女排将对阵浙江女排。

  ■ 败因剖析

  对方两外援 谁也拦不住

  北汽队员赛后称很不适应对手的打法

  本报讯 “恒大的两个外援不仅身体素质好、力度强,她们进攻手法上的变化,值得我学习。”北汽女排的曾春蕾赛后坦言技不如人,薛明也表示虽然赛前进行了针对性部署,但还是不适应对手的打法,拦防做得不够好。

  赛后,北汽女排的姑娘们都垂头丧气,二传韩旭一边卸护具一边跟记者说:“各个环节都没打好,尤其是我们的拦防,根本跟不上她们的节奏。”韩旭坦言,队员们都很不适应对方两个强力外援,“以前没碰到过,经验不够。虽然有准备,但一到比赛中还是不行。”

  虽然本场比赛两位攻手刘晓彤、曾春蕾发挥并不差,但与对方相比逊色不少。“以前在电视上看过她们的比赛,到现场真正一交手,感觉她们实力真是非常棒。不仅是身体素质、弹跳这些,她们在力度、手型变化上,都是我要学习的。”

  北汽女排拦网数据很不理想,薛明解释说:“她们跳得比较高,拉得很开,我们总是跳早了,节奏一直找不对。”

  ■ 未来展望

  蔡斌要带姑娘们开眼界

  今年球队将赴欧拉练见识不同球风

  本报讯 对于比赛结果,蔡斌坦言这并非球队的真正实力,姑娘们更多的是输给了自己,“别说跟外援交手了,她们甚至没有在现场见过欧美队员打球,都不知道人家到底强在哪儿,心里没底。”

  赛前,蔡斌对恒大两位外援做了针对性布防,但队员依然扛不住强力接应斯科沃隆斯卡和主攻科斯塔格兰德两门重炮。“第一局发挥最差。其实,恒大的发球远达不到让我们失误成这样的水准,是我们自己心里乱了。后面打下来,觉得其实也没那么厉害,还是有的一打。”蔡斌表示,年轻队员气场不够强大,“她们心里没底,以前一直在后面徘徊,这个赛季进了前8,可见过的世面还是少,根本就没有和欧美高手过过招,甚至都没现场看过。”

  去年,蔡斌曾带队去越南拉练,对手是韩国、泰国等亚洲俱乐部,未曾接触过强敌。“今年我打算带球队去欧洲拉练,让她们多接触各式各样的球风、打法。”对是否会像恒大一样引进欧美球员,蔡斌予以否定,“我知道北汽不缺钱,但我们和恒大不一样,我有更重要的任务。不管现在犯什么错,我都承担,但最终目标不会变。”蔡斌所说的目标,是在全运会中取得好成绩。

  ■ 特写

  郎教头过家门而不入

  参加完新闻发布会,恒大主帅郎平一出门就看到等候在外的冯坤,这对师徒一见面就直接拉家常,“郎导你怎么还这么瘦?”郎平则让冯坤有空请吃饭。

  作为北京人,郎平在光彩体育馆受到了主人般的待遇。开场念到郎平的名字时,球迷们欢呼鼓掌。“北京观众素质很高,没听到任何一句对客队不好的声音。”郎平说。虽然赢了,郎平还是很谦虚,赛后先恭喜主队。“恭喜蔡导带队首次打A组联赛就能进8强,感谢他离开上海来到北京执教。”对于向家乡球队提意见的请求,郎平婉拒了,“北京队还需要哪些提高,蔡导比我更清楚。”

  谈到恒大时,郎平也并未表明目标就是夺冠,“我只希望队员们在每场比赛中都要有进步,但不跟上个赛季做比较,因为这两个赛季人员不同。”

  这次回京,郎平并没有时间回家探望,球队将赶往天津准备下一轮比赛。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田颖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