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穆帅曝为何给球员递纸条 称换一主力因战术考虑

2012年01月15日08: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视频集锦-烟枪劲射卡莱隆重炮锁胜局 马洛卡1-2皇马
进球-赫梅德头槌 伊瓜因见缝插针 卡莱隆外脚背落叶斩


  皇马在马洛卡的主场遭遇了苦战,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最后20分钟伊瓜因和卡列洪的破门,艰难2-1逆转取胜。下半场穆里尼奥的变阵和换人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穆帅也一一进行了解析。

  穆帅首先称赞了对手马洛卡的表现:“我们今天面对的球队,他们拥有一名伟大的主教练(卡帕罗斯),他们在防守上组织地非常好,马洛卡对比赛做了很多的准备,非常了解我们的实力和风格,他们的球员在比赛中注意力非常集中,所有人都齐心协力,等待着反击的机会,几乎没有犯什么错误。我认为他们踢了一个出色的上半场,有时候你必须要把掌声献给对手。”

  在2-1反超比分后,穆里尼奥在场边把一张纸条递给了佩佩,让他把上面的指令传输给相关的球员,对此穆帅进行了解释:“因为我们打进了第二球,所以我把准备好的纸条给了佩佩,为了能够取胜,我们下半场踢得非常冒险,而如果皇马能够反超比分,我们就有必要进行调整,所以这个时候纸条起到了作用。我知道在比赛进行的过程当中,很难给球员们传递我的信息,尤其在大家情绪都很高涨的时候,但这张纸条写清楚了我的调整,那就是卡列洪回到右后卫的位置防守,让我们的阵容变得更加平衡,而本泽马在前场踢右前卫,他的活动范围变得更大。”

  另外穆帅在下半场用科恩特朗换下了马塞洛,这一招又是怎么计划的呢?“换下马塞洛,是因为我想用三后卫去防对手,因为马洛卡是一名中锋和两名边锋的配置,要进行人盯人的防守,所以我必须要安排三名速度快的后卫,因此科恩特朗、拉莫斯和佩佩留在了后场,而且他们的个人能力都很强。很多时候,你换下一名球员就是出于战术的考虑,而不是因为他在场上踢得糟糕。”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