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长春亚泰备战

萨布利奇:亚泰不缺少实力派球员 最低目标三甲

2012年01月15日17:26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新闻提示 中超洋味十足,2011赛季,洋帅与土帅之比一度达到了11比5;2012赛季,这种势头有增无减,随着法里亚斯、冈田武史、蒂加纳、滕卡特、库泽、萨布利奇等洋帅前往中超淘金,洋帅与土帅之比更是变成了13比3,而土帅阵中只剩下高洪波、马林和朱炯三人苦苦支撑。作为一支没有聘请洋帅传统的球队,名头并不响亮的萨布利奇执教长春亚泰或许是一个希望与风险并存的决定,但有着老乡德拉甘的成绩经历,萨布利奇并非摸着石头过河,他对自己闯荡中超,或者说对麾下的这支球队,充满了无限期待。

  本报记者 李刚

  2011年11月24日,萨布利奇正式成为长春亚泰历史上的第二位洋帅。之后的一个多月,回到欧洲的萨布利奇犹抱琵琶半遮面,或在选援,或在家度假,国内媒体鲜有他的报道。2012年1月4日,姗姗来迟的萨布利奇抵达海埂履新。接手球队10天,萨布利奇率队打了4场教学比赛,意在为球队瘦身。不过,谈起长春亚泰,萨布利奇在首次接受长春媒体电话采访时,希望带领这支球队杀进今年中超联赛三甲。

  A选帅之初,长春亚泰希望新来的主帅首先要喜爱长春这座城市,因为这样可以与球迷荣辱与共,获得球迷最广泛的支持。从1月4日抵达海埂履新,到1月14日打完四场教学比赛,萨布利奇带来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

  长晚体育:春城球迷很想知道您的执教风格,喜欢什么样的打法?

  萨布利奇:我的风格就是不喜欢输,甚至是教学比赛。至于打法,我一直喜欢攻势足球,我的目标是把长春亚泰打造成一支攻击十足的球队。上赛季,长春亚泰平局达到了12场,如果能多一两场胜利,这支球队会打进前三。

  长晚体育:今年许多俱乐部投入越来越大,敢“烧钱”的俱乐部不只有广州恒大,还有上海申花,蒂加纳和阿内尔卡的加盟就是一个卖点。您怎么判断今年中超的走势?

  萨布利奇:每个赛季,冠军只有一个,不是所有队都能成为冠军。今年,俱乐部没有引进大牌球员的预算。但我觉得我们这支球队就是一个大家庭,只要大家团结协作,谁想赢我们都会困难,同时也要付出代价,这是我要做的。

  长晚体育:不引进大牌球员,是否意味着球队的实力会趋于平庸?

  萨布利奇:我接手长春亚泰前,通过比赛录像发现这支球队有许多有实力的球员,但现在我不想说出具体的名字,因为我最重要的工作是把这支球队变成一个整体,不管谁都能融进来。所以,我们在引进内外援时,更加看重他们的互补能力,尤其是后防、中场和前锋的中轴线,防止在引进时出现偏差和失误,浪费俱乐部的资金。

  B萨布利奇是一个表达能力很强的人,这点跟他做过职业经理人有一定关系,但是目前还没有取得任何执教成绩的他只能选择低调,为此,他的老乡、江苏舜天主帅德拉甘深表赞赏,不过,他还是提醒老朋友,很多中国球迷对于联赛的了解都是从电视转播和文字报道中获得的,因此不要忽视球迷的力量和媒体的作用。

  长晚体育:亚泰曾夺得过冠军和亚军,你接手这支球队会有压力吗?

  萨布利奇:不管什么工作都会存在压力。长春亚泰一直在追求优异的成绩,新赛季  俱乐部的最低目标是打进前三。我不想成为在中国停留短暂的教练。所以,我们有着相同的目标。至于球队,签约之前,我看了上赛季长春亚泰一半以上的比赛录像,虽然这些比赛录像并不能完全反映这支球队的实际情况,但从我所看到的,长春亚泰有很多实力不错的球员。

  长晚体育:许多前南教练曾在中国有过成功的经历,他们的经验会给您带来帮助吗?

  萨布利奇:前南地区的教练在中国的成功为我打开了执教中超的大门。我们都知道,米卢带领中国队闯进了世界杯,科萨和桑特拉奇都分别在大连和山东取得了成功。而德拉甘在江苏舜天的工作也很出色。他们给了我很多在中国工作的经验和忠告,但现实中没有完全可以照搬的成功模式。

  长晚体育:亚泰球迷的口味比较高,既要看到精彩的比赛,也要得到好的成绩,否则会被喊“下课”。对此,您有所了解吗?

  萨布利奇:没有球迷的支持,就没有我们的工作。我知道他们期待好的成绩,这与俱乐部、球员,以及我的目标一样,都想踢出最好的足球。所以,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共享良好的结果。

  C通过比赛录像和近10天的了解,萨布利奇对长春亚泰有了一些深刻的认识,有些比赛亚泰球员盲目追求节奏快反而容易出错,这可与中国球员对足球的理解有所偏差。比如,在分组对抗或者比赛时,不少球员一味地把球向前传给陷入对方球员包夹之中的队友,也不愿曲径通幽,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

  长晚体育:上赛季,长春亚泰攻弱守强,现在您的思路是什么?

  萨布利奇:我的思路当然是打攻势足球,但强调进攻不等于消弱防守。我们只是在几个位置上要求增加进攻的比率。

  长晚体育:初次接触中国球员,你认为他们最大的不足是什么?

  萨布利奇:我现在正在观察中,还不好细说。但有人说中国球员缺少创造力,我想这个问题并不是关键,关键的是球员在比赛中能否坚定地执行主教练的要求,做到思想上的统一。

  长晚体育:上任一个半月了,长春球迷很想见到你,可您还未来过长春。

  萨布利奇:来中国前,我在网上查过一些关于长春的介绍。对我来说,如果明天能去长春,我立刻出发。但我也知道长春现在的天气不允许我们回来。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