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大师赛首日:丁俊晖PK火箭 威廉姆斯恶战马奎尔

2012年01月15日09: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核桃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将在伦敦的亚历山德拉宫殿揭开大幕,TOP16的球员将为水晶奖杯和15万英镑的奖金展开厮杀。首日大师赛就将上演两场重量级对话,卫冕冠军丁俊晖将在揭幕战上对阵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则将与马奎尔交手。75双雄首日就将闪亮登场!

  丁俊晖VS奥沙利文(奥沙利文8胜3平3负)

  丁俊晖和奥沙利文曾交手14次,中国神童仅赢了3场,还有3场与对手战成平局,输球场次达到了8场。双方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2011年的超级联赛决赛中,当时奥沙利文以7-1战胜了丁俊晖获得冠军。

  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在大师赛上也是颇有渊源的,2007年决赛奥沙利文与丁俊晖相遇,最终火箭送给了当时还不满20岁的丁俊晖一个10-3,这也让他开始陷入了长达两年多的低潮期,直到2009年的大奖赛才开始复苏。

  丁俊晖与奥沙利文私交不错,两人多次一起练球,但到比赛场上双方却谁都不会让半分。本赛季两人在排名赛上的表现都乏善可陈,火箭虽然夺得了两站PTC的冠军,但在三站排名赛上仅拿到了两场胜利,排名险些跌出TOP16。与奥沙利文相比丁俊晖也好不到哪儿去,在澳大利亚和上海都是首轮出局,英锦赛也仅是打到了八强,排名也下降到第九位。

  本场比赛对于丁俊晖而言作为卫冕冠军压力肯定会有,如何调整好心态十分关键,从实力上看他与奥沙利文相比略显不足,但从竞技状态来看还要稍好一些,因此只要放平心态,忘掉交手纪录上的劣势,或许他能在这个曾经跌倒的地方创造新的辉煌。

  威廉姆斯VS马奎尔(马奎尔4胜2负)

  马克-威廉姆斯堪称本赛季最倒霉的人,先是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获得亚军,到了上海之后又被塞尔比和裁判戏耍,本赛季第二次获得排名赛亚军。在随后的PTC比赛以及英锦赛上都陷入低谷,积分也被塞尔比拉开。

  与威廉姆斯的不幸相比马奎尔近期状态火热,不久前刚在PTC12上夺得冠军,英锦赛也是连胜亨德利和希金斯两位球王,显示出了复苏的迹象。

  在与威廉姆斯的交锋中马奎尔并不处于下风,以4胜2负的战绩略占优势。早在2005年的北爱尔兰杯上,马奎尔就曾以4-3击败过威廉姆斯,2007年英锦赛1/4决赛更是以9-5获胜。2010年两人交手两次,威尔士公开赛1/4决赛中马奎尔以5-1获胜,而在PTC1的决赛中威廉姆斯则以4-0横扫。2011年两人先是在冠军联赛上交手,威廉姆斯以3-1获胜,随后的威尔士公开赛1/4决赛重马奎尔以5-3战胜了威廉姆斯。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