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搏击动态 > 福建莆田南少林环球功夫赛

福建少年:应战泰拳无关爱国 莆田街头遍地英雄

2012年01月15日10:06
来源:搜狐体育

视频-19岁小将PK泰拳王 铁血震乾坤直言应战无关爱国


  已经应战了泰拳王蓝桑坤的福建散打冠军许振光日前对媒体表示,将于2月4日下午开战的莆田南少林环球功夫赛对于他而言应该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讲,比赛中的气质最重要,输赢是不可预计的,但是过程是可以设想的,聪明的运动员,比如柳海龙大哥在比赛中对于节奏的控制就是一种设计。”许振光对记者说。

  据了解,目前,福建散打队已经为了许振光迎战蓝桑坤的超级赛事,组织了四人的陪练团,对许进行专门的防膝肘练习。许在其微博上讲,已经累得都不想动了!

  许振光,福建福鼎人士。武林绰号,铁血震乾坤。年方不满二十岁,师从轻量级散打王刘献伟。夺得过福建省散打七十五公斤级冠军,在去年的两次与泰拳选手的对垒中都取得了胜利。

  提到个人的喜好时,铁血少侠对记者表示,打败困难与对手是他的最大愿望。对于泰拳王蓝桑坤的挑战,许认为,这个很正常。因为他是运动员,他的工作就是挑战对手与被对手挑战。

  对于总有些人认为泰拳挑战功夫会涉及到民族尊严的话题,许表示,他本人不这么看待这个事情。体育竞技是一种在认可规则下人类最文明的交流。给观众带去激情与美好的体验最重要。“我应战蓝桑坤老师,不是因为我有多么强大,而是因为我想去打这个比赛,我只是想把比赛打的完美些,别的什么也没有想。”

  另据记者在福建莆田当地调查,莆田街头已经遍地英雄,各种关于2月4日南少林环球功夫赛的宣传牌遍布大街小巷,记者试图拨打0594-2828698这个票务资讯电话,竟然长时间占线。据赛事方透露,赛事准备春节前开始门票销售,目前,已经接受了大量团体预定。(李淼 )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