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罗斯18分11助攻擒猛龙 公牛创15年最佳主场开局

2012年01月15日11: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公牛胜猛龙精彩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公牛主场77-64击败猛龙。凭借这场胜利,公牛迎来主场5连胜,而猛龙的连败场次则扩大到4场。自从1996年赛季主场7胜0负开局以来,公牛最近15年来还从未打出过主场5胜0负的赛季开局。值得一提的是,布泽尔此役正式迈入个人生涯得分突破10000分的行列。

  双方四节的具体比分为(猛龙在前):14-23;23-14;15-19和12-21。德里克-罗斯拿下18分11次助攻,布泽尔贡献17分13个篮板,洛尔-邓14分,吉布森11分12个篮板,约翰-卢卡斯10分。猛龙方面,德罗赞15分,巴博萨15分6个篮板,詹姆斯-约翰逊12分。

  比赛开场公牛就在罗斯的带领下发动猛攻,四大首发内外结合进攻打的极为顺畅。得益于德罗赞的接连3次跳投命中,猛龙在第一节前半段始终没有被公牛拉开分差,首节过半猛龙仅以8-12落后公牛。然而公牛强大的防守很快让缺少了巴格纳尼的猛龙暴露出了弱旅本性,布泽尔连续跳投得手,罗斯远投三分,公牛打出9-0的进攻高潮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首节结束前,猛龙掀起反击连得6分,将比分追到14-23。

  第二节猛龙依然延续着反击势头,短短98秒的时间,步行者就打出7-0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2分。卢卡斯跳投命中拉开公牛进攻序幕,本节6分05秒,洛尔-邓上篮得手公牛领先6分。但此后公牛换上首发主力反而更加被动,巴博萨连续跳投命中,詹姆斯-约翰逊跳投迅速帮助步行者反差2分。罗斯中投命中,巴博萨立刻做出回应,上半场结束,步行者37-37逼平公牛。

  下半场戴维斯暴扣率先吹响对攻号角,洛尔-邓跳投命中,布泽尔打三分公牛迅速反击。德罗赞内扣外投连得5分,让连得4分的罗斯都相形见绌。第三节6分56秒,阿米尔-约翰逊中投让双方再次打成46-46平。随后公牛的防守发挥出作用,一波9-2的小高潮将分差拉大到7分。然而第三节最后1分54秒,公牛只靠罚球得到1分,被步行者将比分追到52-56。

  最后一节罗斯不到2分钟就连续送出3次助攻,带领公牛打出7-0的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克雷扎和巴博萨内外结合帮助猛龙追分,但罗斯助攻卢卡斯三分命中,接着跟进补投得手。凭借又一波7-0的小高潮,公牛将优势扩大到15分。整个第四节猛龙只得到12分,公牛轻松的迎来了主场5连胜。

  双方首发阵容:

  猛龙:卡尔德隆、德玛尔-德罗赞、拉塞尔-巴特勒、Ed-戴维斯、阿米尔-约翰逊;

  公牛:德里克-罗斯、罗尼-布鲁尔、洛尔-邓、卡洛斯-布泽尔、乔金-诺阿。(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