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瓜帅赞布教授世界最佳:我若再当球员想和他一样

2012年01月15日11: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当地时间1月14日,瓜迪奥拉出席了巴萨主场与贝蒂斯的赛前记者会,尽管本轮之前已经落后皇马多达5分,但瓜帅明确表示球队不会放弃对西甲冠军的争夺:“大家应该知道这一点,我确信巴萨会为了联赛冠军战斗到最后。到赛季结束时,不管能不能卫冕成功,这都不是我能够控制的。眼下联赛还有63分可拿,这是很多的分数,我的目标就是希望巴萨的球员们明白,这63分里我们要尽可能地拿更多的分数,既然我们还有机会,为什么不去主动争取呢?当然巴萨的球迷肯定会比皇马球迷更着急,上赛季皇马落后12分时,仍认为他们有机会夺冠,我希望巴萨球迷能够理解我们,因为球队正在经历一个伟大的赛季,已经拿到了3项冠军,而且所有赛事目前都有夺冠的可能。”

  从担任巴萨主教练开始,瓜迪奥拉就认为西甲冠军是最重要的奖杯,赛前他再度强调了这一点:“联赛冠军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一个赛季漫长的联赛,还可以让我们保持好的状态,去争取其他赛事的冠军。所以与贝蒂斯的比赛,在目前看来比下周中打皇马的国王杯更加重要。上轮比赛我们没能取胜,但现在我们没有时间自责和抱歉,如果我们不能及时拿出好的反应,调整好自己,就会发现我们离西甲冠军将渐行渐远。我们现在应该忘掉其他的一切,只考虑与贝蒂斯的比赛,因为明天之后,我们可能落后皇马5分、7分或者8分,碰到皇马这样的对手,如果拿不到多的分数,我们就会无缘冠军。”

  虽然贝蒂斯是本赛季重返西甲,但巴萨上赛季就和他们在国王杯中交手,而且还在客场输给了对手,瓜帅对于贝蒂斯也是非常了解。“和上赛季相比,贝蒂斯没有更换主帅,一些技术出色的球员仍然留在队里,他们在进攻上能力很强。贝蒂斯非常注重整体配合,可以给我们制造很大的麻烦,门将也非常出色,另外别忘了贝蒂斯最近3轮联赛都赢了。虽然他们在赛季连胜后经历了糟糕的阶段,但现在贝蒂斯处在赛季最佳的时刻。”

  佩德罗和丰塔斯最近的受伤,加上比利亚和阿费莱两名重伤号,以及凯塔离队踢非洲杯和马克斯维尔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巴萨目前一线队只有15名球员可用,尽管如此,瓜帅仍然表示巴萨不会在冬季引援,在他看了,B队的青训球员可以填补空缺。“我们会坚持用目前的球员一直到赛季结束,在冬季引入新球员,这并不是一个好的主意,因为新球员需要有一个适应球队的过程,而且俱乐部还要为此花上一笔钱。使用B队的球员,我们不用花钱,而且有多人可以供我们选择,这是最合理的解决问题的办法。赛季开始前,巴萨的阵容人数就不多,那是因为我们对青训很有信心。”

  瓜帅最后特意称赞了布斯克茨,这位他亲手提携的拉玛西亚天才将迎来第100场西甲联赛,“如果我还能再回到绿茵场上当球员,我希望自己能和布斯克茨一样,他是世界上最好的防守型中场,布斯克茨是巴萨的无价之宝。没有球员像他那样,可以在战术上保持球队的平衡,而且他非常冷静,尽管布斯克茨不像其他球员那样大放异彩,但队员们都知道,如果没有他,巴萨不会得到那么多的冠军,当哈维不在场的时候,布斯克茨是巴萨的领袖之一。”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