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协过年自导自演玩“春晚” 领导高官纷纷中奖

2012年01月15日12:55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如今,年会已经成为很多单位联络感情的一个重要平台,中国足协自然也不能“免俗”。

  日前,一台足协各部门自编自导自演的“春晚”欢乐上演,分管足球项目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来到现场。看完演出,蔡振华也献上了自己的贺词:“你们演出节目时表现出的自信,令我对中国足球更有信心。”

  自我表扬·裁判救人编进“三句半”

  去年是中国足球较为动荡的一年,农历春节将至,足协也希望借助这个喜庆的日子,一扫笼罩在头上的阴霾。韦迪等高层特意要求每个部门都准备好演出节目,让每个人都能够在年会上感受到快乐。

  当天下午5点下班后,足协所有人员齐聚北京金台夕照会馆的宴会厅,参加年会的还有中超公司、福特宝公司和远道而来的秦皇岛中国足校副校长孙国顺。当然,最受关注的肯定是蔡振华,他与韦迪、薛立、于洪臣和林晓华一起,为足协各部门的表演献上了掌声。

  最吸引眼球的是青社部表演的“三句半”,里面谈到了最近中国足坛的好人好事,例如成都的足球教练李胜以及沈阳的足球裁判王德馨救人受伤,都被编了进去。

  在中国足球陷入低潮饱受诟病之时,足协人用很文艺的方式宣传了中国足球的正面形象。青社部方面表示:“只是想说明中国足球也有好的一面,并不全是坏的。”他们的创意赢得了一片叫好声,这个节目最后得到了年会上惟一的表演奖。

  现场紧张·刘殿秋搭档忘了词

  职业部也表演了“三句半”,主任刘殿秋的戏份是压轴的那半句,他的表演中规中矩,非常认真,可搭档有些紧张,有时还忘了词,不过足协其他部门还是给了热烈的掌声。

  作为“外来户”,福特宝公司和中超公司都表演了合唱,另外,郭涛领衔综合部合唱了一首改了歌词的《社会主义好》,把一年的工作都唱了出来,颇有新意。

  年会上惟一一个舞蹈类节目是外事部集体表演的《中国功夫》和扇子舞,尽管是业余表演,但小伙子们也非常卖力,让厅里的气氛热烈起来。

  个人表演方面,足协也展现了多才多艺的一面——技术部段明洋的吉他弹唱、苏小春独唱的《一无所有》都各有千秋。

  虽然在排节目单时,并没有秦皇岛中国足校副校长孙国顺的节目,但是他受到感染,临时增加了一个笛子独奏,技惊四座。

  头奖单反相机·足协领导纷纷中奖

  像所有单位一样,当晚足协也安排了抽奖环节,不过奖品有些“低调”。

  一个头奖是一部单反相机,二等奖是一部手机,三等奖则是卡片机。去年足协的年会上,头奖是一部平板电脑。

  值得注意的是,在年会的抽奖环节当中,不少领导都纷纷中奖,其中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和职业部主任刘殿秋抽中头奖,两人各获得一台单反相机。一把手韦迪及两名足协副主席薛立、林晓华都抽到了三等奖,各得了一台卡片数码相机。

  蔡振华送鼓励·我对中国足球更有信心

  整晚,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都在观看节目,只是在最后,他才做了一个简短的贺词。

  首先,蔡振华给足协全体人员拜了年,随后他笑着说:“我看到你们演出节目时的自信,感觉到对中国足球更有信心了。”

  在外界的质疑声中,足协工作人员和中国足球一样,现在需要的是鼓励,蔡振华则给了他们想要的信心。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