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2马来西亚超级赛|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陈金抢分又被脚伤找麻烦 半决赛坚持五分钟退场

2012年01月15日14:14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邵化谦

  本报讯(记者 邵化谦)陈金争抢奥运积分的道路太坎坷了!

  昨晚,2012年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结束了半决赛争夺,男单5号种子陈金只打了8分钟就因脚伤退赛。本站比赛的男单决赛对阵双方将是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和日本选手田児贤一。

  从最新一期国际羽联男单世界排名来看,中国选手林丹、谌龙和陈金分列第二、三、五位。按照规定,林丹、谌龙获得奥运门票问题不大,但陈金若想参加伦敦奥运会,必须也挤进世界排名前4位。目前排在他前面的是丹麦老将盖德。

  在此前的韩国羽毛球公开赛上,中国小将杜鹏宇首轮淘汰盖德,“帮助”陈金扫清障碍,但陈金却意外地被丹麦选手约根森淘汰。

  到了马来西亚,陈金战胜约根森成功“复仇”,盖德又无缘八强,本来陈金抢分的机会很好,但昨天他在对阵田児贤一时,又在一次跳起回球时扭伤了右脚踝,虽经医生包扎处理,但他只坚持了5分钟就无奈退赛。

  在伦敦奥运会前,留给陈金的抢分机会已经不多。目前陈金与盖德的奥运积分差距高达3253分,他要想超越盖德,必须在全英超级赛和印度超级赛上打入决赛,这对于伤病缠身的陈金而言难度颇大。

  有媒体猜测,为了帮陈金争取更多奥运积分,中国队将会派他参加汤姆斯杯的预选赛。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谌龙苦战3局不敌李宗伟,两位中国选手双双无缘决赛。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