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2011体坛风云人物 蔡赟/傅海峰获年度最佳组合

2012年01月15日20: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视频-2011体坛风云人物颁奖-最佳组合:蔡赟付海峰


组图:风云组合发表获奖感言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1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国家体育馆隆重揭晓,在最佳组合奖评选中,中国羽毛球蔡赟/傅海峰力压队友于洋/王晓理获殊荣。他们战胜的还包括中国乒乓球第一女双郭跃/李晓霞、跳水三米板世界冠军组合何姿/吴敏霞等组合。

  作为中国羽毛球男双第一组合,蔡赟/傅海峰当之无愧。其实除了中国风云,她们的队友于洋/王晓理表现也很出色,羽毛球本就是中国的梦之队,而女双作为梦之队的代表,是中国队五个项目中最具优势的项目。于洋/王晓理作为中国羽毛球队女双的领军人物,在2011年所参加的比赛中,几乎包揽了所有的冠军。在去年年底进行的国际羽联年度颁奖中,于洋/王晓理获得女子最佳,这也是对这对金牌组合的最好肯定。

  在获得提名的其他选手中,去年独领风骚的中国短道队今年略显沉寂,云南和青岛两次“打架事件”影响恶劣。尽管如此,今年短道队仍获得了最佳组合的提名。中国跳水队一直是中国的金牌梦之队,今年的上海世锦赛,中国队在八个奥运项目上全部获得冠军,其中四个组合全部入围了本次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组合奖,包括陈若琳/汪皓、何姿/吴敏霞、火亮/邱波和秦凯/罗玉通。虽然没能最终获奖,但队员们期待在伦敦再展辉煌。

  历届回顾:

  申雪/赵宏博(2009、2010)、孟关良/杨文军 (2008)、这些组合曾在奥运会上给我们带来金牌,尤其是申雪/赵宏博,在2009年和2010年实现蝉联,成为蝉联最佳组合的第一人。

相关新闻:

·盛典特写:孙悦宋佳对唱 文婷相伴萧煌奇诉温情
·现场:丁宁身穿黄金甲模仿李宇春 观众高呼春哥
·体坛红毯秀:刘翔西装革履林丹蓄须 丁宁骑士装
·第一星刘翔引现场尖叫 球迷送张继科新绰号J.K
·十佳着装:罗雪娟王琳低胸装 九球姐妹花黑白配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