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体坛风云人物:孙杨力压刘翔 荣膺最佳男运动员

2012年01月15日21: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组图:孙杨父亲侃侃而谈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1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国家体育馆隆重揭晓,在最引人瞩目的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评选中,中国游泳队的新生代领军人物孙杨力压刘翔、张继科、陈一冰当选。

  世锦赛双料冠军助孙杨当选

  1991年出生的孙杨身高198,他具备了东方人的灵活和欧美选手的身体素质。孙杨的主项是中长距离自由泳。他被国内游泳界,乃至国际泳联誉为中国泳坛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未来之星”。去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孙杨在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7分38秒57的成绩夺得冠军。随后进行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孙杨一路领先,并以14分34秒14刷新了封沉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原世界纪录是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在2001年福冈世锦赛上创造的14分34秒56。

  力压刘翔张继科陈一冰等一干名将

  本次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同时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提名的包括目前中国男子田径第一人的刘翔、中国乒乓球队新科世锦赛世界杯双料冠军张继科,体操队长陈一冰等11位选手。

  这些人也分别是各自领域的招牌选手甚至领军人物,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伤退之后,时隔三年终于在世锦赛这个大赛中演绎王者归来。虽然因为罗伯斯的“拉拽”痛失金牌,但刘翔的表现让人对他的伦敦前景充满期待。

  中国乒乓球队从来不缺少人才,在这个甚至有些人才过剩的团队里,一直在队中训练也未必成为世界冠军,还是因为那句话,有实力的人实在太多了,如果在事业上升期无缘国家队两年,结果会怎么样?这就是张继科的故事。

  2004年,少不更事的张继科因为违反队规被送回省队。在省队蛰伏两年之后,张继科才重新回到了国家队的殿堂,北京奥运会后,张继科逐渐成为球队的重点培养对象,从2009年世界大赛正式出道,张继科只用了两年的磨砺,就在2011年一举夺得了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双冠。目前张继科已经作为伦敦奥运会单打的候选人被报名参加单打和团体比赛,如果能在伦敦获得男单金牌,张继科将实现他的大满贯梦想,这也是他期待奥运会的动力之一。

  历届回顾:刘翔曾两度当选

  在此前的几次体坛风云人物颁奖中,林丹(2010)、张琳(2009)、杨威(2008)、刘翔(2005、2006)、李小鹏(2002)都成荣膺最佳,其中刘翔在2005-2006赛季状态出众,成为截至目前唯一一个蝉联最佳男运动员的人。

相关新闻:

·盛典特写:孙悦宋佳对唱 文婷相伴萧煌奇诉温情
·现场:丁宁身穿黄金甲模仿李宇春 观众高呼春哥
·体坛红毯秀:刘翔西装革履林丹蓄须 丁宁骑士装
·第一星刘翔引现场尖叫 球迷送张继科新绰号J.K
·十佳着装:罗雪娟王琳低胸装 九球姐妹花黑白配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