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王海滨:五年时间让男花绽放 奥运才是真正检验

2012年01月15日21: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组图:王海滨荣获最佳教练

  (搜狐体育 陈萌 1月15日 北京报道)今晚,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作为中国男子花剑队教练的王海滨,在去年带领团队获得世锦赛男团冠军,他也被评为了本年度最佳教练。王海滨在获奖后表示,男花从一无所有到世界冠军,用了5年时间,而12年伦敦奥运会才是最重要的。

  王海滨今天获奖是个不大不小的冷门,毕竟在最佳教练的候选人中有刘国梁、李永波和黄玉斌这样的金牌教练。王海滨在获奖后说,“获奖是是对击剑队和花剑队的认可,在这个周期里,感谢团队所有教练、科研人员、队医、领队和关心的领导,这个奖项对于花剑队不仅属于过去,也属于现在和未来,我也要感谢家人,没有他们,我不会坚持到现在。”

  作为当年中国男花的三剑客,王海滨退役后就接手了中国花剑队,去年世锦赛中国男花卫冕了团队冠军。王海滨说,“我从05年开始从事教练工作,06年3月开始带领花剑队,那是一个全新的球队,从选拔队员走到今天,从一无所有到获得世界冠军,用了5年的时间。但更重要的是12年伦敦奥运会,因为世锦赛是不够的,真正检验的是奥运会舞台。”

  在被问及伦敦奥运会的前景时,王海滨说,“击剑有别于传统优势项目,对手主要集中在欧洲发达国家法国、意大利,包括日本也进步非常快,对手是一直都存在,关键是做好自己,通过比赛和训练让自己强大起来。10年和11年世锦赛决赛,裁判都出现了误判,有鹰眼也会有人为因素,这是比赛一部分,我们要更好准备,控制好的心态,也需要好的国际环境,做全方位准备。没有误判是不可能,在误判的情况下是否让自己做得更好。”(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盛典特写:孙悦宋佳对唱 文婷相伴萧煌奇诉温情
·现场:丁宁身穿黄金甲模仿李宇春 观众高呼春哥
·体坛红毯秀:刘翔西装革履林丹蓄须 丁宁骑士装
·第一星刘翔引现场尖叫 球迷送张继科新绰号J.K
·十佳着装:罗雪娟王琳低胸装 九球姐妹花黑白配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