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王海滨:期待奥运夺金提名 盼弟子也登上领奖台

2012年01月15日21: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组图:王海滨荣获最佳教练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15日发自北京)1月15日晚, “安踏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国家体育馆进行,在“最佳教练”评选中,带领男子花剑卫冕世锦赛团体冠军的王海滨,力压刘国梁、李永波和俞觉敏获奖。

  “最佳教练”的角逐同样非常激烈,刘国梁和李永波分别是中国优势项目乒乓球和羽毛球的总教练,而俞觉敏则带领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上获得季军,率先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王海滨是曾经“三剑客”之一,转作教练后队伍成绩斐然,去年带领男花首次夺得世锦赛团体冠军,今年,这支队伍成功卫冕。

  “很开心,能拿到这个奖项,这是中国体育界最高的颁奖,这是对我们2011年工作的一种认可,其实得不得奖是其次的,能提名说明我们做得还不错。”王海滨说。不过,虽然自己也是首次获得“最佳教练”的奖项,但作为教练,他更期待的是“最佳团队”。“我更希望是团队项目获得提名,那会比我自己得奖更开心,也希望小伙子能展现自己,走上这个领奖台。”

  2011年,中国男子花剑在卡塔尼亚世锦赛上成功卫冕团体冠军,这说明这个曾经被欧洲所统治的项目,中国队已经具备了很强的实力。王海滨说,他希望明年的这个颁奖,队伍能够获得更多的提名。

  “这个奖项是对已经过去11年的一个总结,我更期待2012年还能来这里得到提名,只要提名就很满足。而要获得提名,那肯定是奥运会冠军,其实获奖和评选都是次要,关键还是脚踏实地,在奥运会上拿到是最优秀的成绩。”

  据主教练介绍,男花团体将于年初一出发,开始新一赛季的征战。“运动队是没有新年的。”王海滨笑笑说,“我们年初一就走,开始世界杯常规比赛,总共8站,7月1号开始,会到各地以赛代练,争取好的排名和位置。另外,也能和对手互相发现问题,互相摸底,为奥运会做好准备。”(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盛典特写:孙悦宋佳对唱 文婷相伴萧煌奇诉温情
·现场:丁宁身穿黄金甲模仿李宇春 观众高呼春哥
·体坛红毯秀:刘翔西装革履林丹蓄须 丁宁骑士装
·第一星刘翔引现场尖叫 球迷送张继科新绰号J.K
·十佳着装:罗雪娟王琳低胸装 九球姐妹花黑白配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