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刘翔自评很勇敢:敢想也敢做 伦敦先进决赛再说

2012年01月15日22: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组图:刘翔兴奋获奖

  (搜狐体育 陈萌 1月15日 北京报道)今晚,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最后一个评委会大奖颁发给了去年获得世锦赛亚军的刘翔,这也是他获得的第五个小金人。刘翔在得奖后有些激动,没有想到,“我已经是拿小金人最多的运动员了,伦敦奥运先争取进入决赛再说。”

  刘翔表示得这个大奖非常意外,“我根本没想到,今天来颁奖已经很荣幸了,真的没想到,很激动,说的动情之处就有点哽咽。”刘翔说,“这个奖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提名,我看在场运动员一大半都离席了,当时我也想走,但教练说等最后一个奖颁完了再走,要有始有终。当时看镜头老对着我,那时候想着对错人了吧,原来还有一个奖。”

  最近刘翔一直在上海进行训练,他也抽空来到北京参加了颁奖典礼,“每年都来,除了09年康复治疗没来,其余几年我都到了,我是拥有这个小金人最多的运动员。这是体坛盛会,我也是其中一员,我很享受这个氛围。”在被问及退役后的想法时,刘翔回应说,“我还没想过,退役后最直接就想当个好儿子,当个好爸爸,当个好老公。”

  刘翔最近的训练重点是前半程的爆发力,他表示,“主要是前30米爆发力训练,比赛对我很重要,希望前三个栏能有个更好的提高,后程如果巩固的话就会有好的成绩。有时候不是一定要寻找一个突破口,但一定要尝试有新的技术,我还是很勇敢,很敢想很敢做。”

  今年伦敦奥运对于刘翔来说非常重要,逃到奥运目标时,刘翔很淡定地说,“成绩对我来说,不是一定要跑到什么样的成绩,我觉得我的实力还是很强。奥运年会非常关注,我希望有个好表现,争取进入决赛再说,进入决赛才有机会取得更好的名次,希望各方面加强一下,不要遇到去年手牵手的情况。”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盛典特写:孙悦宋佳对唱 文婷相伴萧煌奇诉温情
·现场:丁宁身穿黄金甲模仿李宇春 观众高呼春哥
·体坛红毯秀:刘翔西装革履林丹蓄须 丁宁骑士装
·第一星刘翔引现场尖叫 球迷送张继科新绰号J.K
·十佳着装:罗雪娟王琳低胸装 九球姐妹花黑白配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