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丁俊晖动态

现场:丁俊晖失误观众喝倒彩 左手反切技惊四座

2012年01月16日01: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组图:丁俊晖挠头思考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11/12赛季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丁俊晖4-6不敌奥沙利文被淘汰出局,整场比赛进行的非常流畅,几乎没有过多的防守争夺,下面我们回顾本场比赛的精彩瞬间。

  观众一边倒支持火箭 丁俊晖失误观众喝倒彩

  比赛从两名选手出场开始,一边倒的气氛就显现的非常明显,原本丁俊晖在英伦还是比较受欢迎,但遭遇到奥沙利文一切都不一样,“火箭”在英伦受欢迎程度是无可比拟的。比赛中一旦丁俊晖出现失误,现场顿时欢呼声就响成一片,这也给丁俊晖制造了很大的压力。但如今的小晖和几年前温布利大师赛落泪时已经不一样了,尽管遭遇到了客场氛围,但小晖还是打的非常沉稳,一度在1-4落后时连扳三局,出色的表现使得丁俊晖在打出好球的时候,也能够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幸运球吹响反攻号角

  前五局比赛中丁俊晖的表现不佳,奥沙利文轻松的取得了4-1的领先优势,一场“屠杀”似乎不可避免。第六局比赛中,奥沙利文一度获得上手机会,取得45-13的领先优势,丁俊晖这杆选择了拼长台,进攻左侧顶袋没能打进已经形成了大漏的形势,奥沙利文拿下这局后就将拿到赛点。但这颗球在左侧底袋晃了一下之后弹出,顺着顶库直接落进了右侧的顶袋,丁俊晖幸运的获得了上手机会,随后一杆拿下47分胜出这局。也许是受到了这颗幸运球的鼓舞,丁俊晖一鼓作气连胜三局,一度将总比分扳成4-4平,看到了逆转的希望。

  小晖连进6粉球 秀左手反切进攻

  第七局比赛中,奥沙利文率先上手拿下21分,随后丁俊晖获得机会开始追分,黑球被锁死的情况下。丁俊晖开始围绕着粉球进攻,这杆进攻丁俊晖展现了超强的连续得分能力,连续打进6粉6红之后将红球堆打开,令形势瞬间变的非常明朗。在清理彩球阶段,已经确保省局的丁俊晖还大秀左手进攻,在以左手互攻出名的奥沙利文面前大秀技巧,一杆左手反切打入绿球技惊全场。

  火箭破百收官 进攻PK唯一单杆破百

  本场比赛进行的节奏非常快,平均每15分钟就是一局,在动辄半小时一小时一局的斯诺克比赛中,这样的节奏真的可以被称为是“火箭”。全场比赛实质上也就是两名选手的进攻PK,然而这样一场进攻大战中,两名选手前9局比赛竟然没有一次单杆破百,这在有奥沙利文和丁俊晖参加的比赛中非常少见。比赛的第九局中奥沙利文为这场比赛划上了完美的句号,拼球获得上手机会后,火箭将自己的进攻天赋发挥的淋漓尽致,这杆进攻拿下125分清台表现完美胜出,以一杆破百的表现结束这场比赛,也是一个典型的火箭奥沙利文式的胜利。

  (风清扬)

相关新闻:

·大师赛-小晖连扳三局难挽一败 4-6火箭无缘卫冕
·丁俊晖赛后称非常想家 大赞球场和比赛氛围优越
·奥沙利文:羞愧首轮战小晖 本来还想去看他比赛
·现场:丁俊晖失误观众喝倒彩 左手反切技惊四座
·姜毅:奥沙利文可以去演电影 火箭有开外挂嫌疑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