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中国女排荣获最佳团队奖 主帅俞觉敏:非常意外

2012年01月16日03:01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姚珣 郝铮)1月15日晚,2011体育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国家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国女子排球队凭借世界杯第三名的成绩荣获最佳团队奖。由于女排国手们正在征战全国女排联赛,因此国家队主帅俞觉敏代表全队领取该奖。俞觉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女排能够获奖非常意外,会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大家对女排的支持。

  在今晚的颁奖盛典中,中国女排共获得了三项提名,分别是新锐副攻杨珺菁获得最佳新人的提名、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获得最佳教练员的提名、女排国家队获得最佳团队的提名,最终中国女排拿到了最佳团队奖项。谈到获奖的感受,俞觉敏说:“中国女排能够获得最佳团队奖,对我来说非常意外,因为国家世界冠军队伍有很多。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上是第三名,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与其他世界强队还有差距,能够获奖是评委对中国女排的厚爱和支持,伦敦奥运会还有很长路要走。”

  尽管没能拿到最佳教练员奖,但俞觉敏却表示团队奖项的分量要高于其他个人奖项,“如果说拿奖的话,三大球是集体项目,远远高过其他个人奖。从10年10月份我们触底反弹,靠得是团队和拼搏,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拿到奥运资格是最好的回报,这个奖项是最好的奖励和鼓舞。”

  此外,俞觉敏还表示,世界杯结束后,国家队的主力阵容不会有太大改变,接应位置还在考察。而在问及奖杯会放在什么地方时,俞觉敏说:“会把这个奖放在球队的办公室里,这样每个人都能在开会的时候能够看到这份荣誉。”(完)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