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风云人物李娜获最佳孙晋芳代领 新人范可欣爆冷

2012年01月16日05:26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范遥)昨晚,安踏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在国家体育馆进行,包括刘翔、林丹在内的众多明星悉数亮相。两项最重的大奖得主——最佳男运动员孙杨和最佳女运动员李娜都在澳大利亚,特殊贡献奖得主杨扬也有孕在身,都未能到场领奖。刘翔则在末尾获得了评委会特别大奖,飞人拿到了第5个小金人。

  2011法网冠军李娜毫无悬念地赢得女子最佳。由于正在备战澳网,李娜并未到现场,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替她领取了“小金人”。上海游泳世锦赛,孙杨赢得两项冠军并刷新封沉10年之久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他力压刘翔、林丹、张继科、陈一冰当选男子最佳。正在澳大利亚训练的孙杨通过现场连线表示,自己的榜样是姚明、刘翔、李娜和林丹,希望能在偶像激励下取得更好的成绩。

  中国女排连夺亚锦赛冠军和世界杯季军,最终获得最佳团队奖。棋后侯逸凡再次“卫冕”,17岁的她成为首个蝉联非奥奖项的运动员。

  最后时刻,刘翔被宣布获得评委会特别大奖。“我一看在场运动员一大半都离席了,但看镜头老对着我,那时想对错人了吧,原来还有一个奖,非常意外。”刘翔说,退役后,要当个好孩子、好爸爸、好老公。谈及伦敦奥运,刘翔说:“奥运会争取进入决赛再说,进入决赛才有机会取得更好的名次,希望各方面加强一下,不要遇到去年手牵手的情况。”

  冷 最佳新人

  范可新该谢的都提到了

  本报讯 (记者范遥)去年风云人物颁奖,短道速滑队三获大奖,风光无限。时隔一年,这支队伍仅获两项提名,小将范可新获得最佳新人奖。

  冬季项目去年获5项提名,短道速滑队包揽最佳团队、最佳教练和最佳女运动员奖。2011年,这支金牌之师发生多起变故,斗殴和内讧让辉煌成为一种讽刺。短道速滑小将范可新这次获得最佳新人提名,短道速滑队获得最佳组合提名,最终范可新夺得最佳新人奖。

  这位18岁的小将不可避免地被问到了敏感问题,她说:“我们已经回到了原来的氛围中,通过我们的努力,会越来越好的。得了这个奖,也是因为有我们这个团队。”她也表示,要学习王濛她们“好的东西”。

  周洋曾陷入过“没有先感谢国家”的风波,王濛去年领奖时特地带纸条登场,感谢名单包括总局领导、黑龙江省领导和七台河市领导。今年范可新同样不忘这一点,一系列的感谢后,主持人笑称“该感谢的都感谢到了”。

  热 特别大奖

  这次 刘翔变回普通青年

  本报讯 (记者范遥)先后5次拿过小金人,刘翔堪称真正的“风云人物”。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出现在现场的刘翔发型不再朋克,摇身一变回到普通青年。谈到这一点,他笑称每年都要有新的突破。

  刘翔去年参加颁奖时,以朋克造型亮相,不仅发型怪异,烟熏妆更令人惊诧。今年他发型收敛多了,脸上也干干净净的,还打上了领结。这位“微博控”在走红毯前发出了照片,队友史冬鹏继续揶揄:“无法超越那次朋克造型了。”

  去年世锦赛,刘翔和罗伯斯“牵手”让人记忆深刻,一同颁奖的刘国梁称刘翔从“中国的速度”变成了“中国的风度”。刘翔则笑称大度不是问题,“古巴和中国都是社会主义国家,纯友谊。”

  ■ 女一号

  李娜毫无悬念获奖,孙晋芳代其领奖

  今日开战 娜姐没压力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一年前不敌王濛,这次则没有任何悬念。在昨晚的体坛风云人物颁奖中,李娜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正在墨尔本备战澳网的李娜通过VCR感谢了自己的团队和球迷,并称现在没有任何压力,对胜利充满了饥饿感。

  最佳女运动员提名中,焦刘洋、吴敏霞、丁宁、李艳凤都无法与李娜抗衡。这是李娜首次赢得体坛风云人物奖,去年她在最后时刻输给了王濛,后者如今已远离国家队。

  颁奖环节出现了一个失误,称李娜是“澳网冠军、法网亚军”。由于在墨尔本备战,代替李娜上台领奖的是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李娜通过VCR送来致辞,“很遗憾没能到颁奖现场。能获得这个奖首先感谢我的团队,还要感谢广大球迷,你们是我们的衣食父母。”

  今日上午,李娜将在海信球场第2场对阵波尔瓦克。这两天训练中,李娜和科维托娃恰巧就在海信球场练球。“试打以后挺合适的。”李娜说。

  未来两周,李娜将面临巨大的保分压力,不过,她充满了自信。“我很满意目前的状况,身体很强壮,意志也很坚定。”李娜称不仅希望今年再进一次决赛,甚至可以更好,“我又对胜利充满了饥饿感,而且知道自己该要什么。所以,我回来了。”

  ■ 获奖名单

  最佳男运动员奖 孙杨

  最佳女运动员奖 李娜

  最佳团队奖 中国女排

  最佳教练奖 王海滨

  最佳组合奖 蔡赟/傅海峰

  最佳新人奖 范可新

  未名人士精神奖 姚楠

  残疾人体育精神奖 夏伯渝

  最佳非奥运动员奖 侯逸凡

  体坛特别贡献奖 杨扬

  评委会特别大奖 刘翔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