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主场1153分钟首失球 克皇马之阵被弱旅完爆

2012年01月16日07: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幻灯:巴尔德斯大门被洞穿

  靠343阵型,瓜迪奥拉笑傲伯纳乌。但令人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的是,巴萨却在诺坎普险些被升班马贝蒂斯拉下了马。要知道,一年前两队在国王杯中交锋时,上了不少边缘人的巴萨可是在诺坎普5比0横扫贝蒂斯的。打蛇打七寸,帅位飘摇的贝蒂斯主帅梅尔,找准了巴萨343阵型的七寸。

  在三后卫体系中,中路拖后中卫与两翼中卫之间的肋部空当,往往会是对手的重点打击对象。今夜,贝蒂斯就用最为简单的直传斜插、斜传直插的方式,完爆巴萨整条防线。在普约尔出场的情况下,巴萨已经连续50场没有输球了,但今夜巴萨队长却相当狼狈。贝蒂斯的两个进球,全都源自他的防区。豪尔赫-莫利纳在禁区左侧的回传,成就了鲁文-卡斯特罗的进球。而鲁文-卡斯特罗助攻圣克鲁斯扳平比分时,他又恰好出现在了普约尔的防区。

  三后卫体系,本身就意味着相对较高的丢球风险。而由于巴萨强调高位逼抢,这使得防线往往不开工则以,一开工就要面对快速反击。在巴萨体系之内,单后腰布斯克茨在防守中的作用非常关键。在需要稳定防线时,布斯克茨既需要在中场提升拦截覆盖面积,也需要偶尔回撤到自由人的位置上。今夜是布斯克茨第100次参加西甲联赛,尽管他把个人胜率提升到了77%,但瓜迪奥拉眼中的世界第一后腰仍然出现了纰漏。贡献8次抢断的布斯克茨,仍然没能在第一时间掐死对方所有攻势。而圣克鲁斯远射破门时,小布也没出现在自己的防区。

  鲁文-卡斯特罗的进球,终结了巴尔德斯联赛主场1153分钟不丢球纪录,他上次联赛中在诺坎普丢球还要追溯到2010年4月9日对阵阿尔梅里亚时。自从在欧冠小组赛被蒂亚戈-席尔瓦头槌破门之后,巴萨在诺坎普连续踢出了41比0的比分,直到今夜贝蒂斯梅开二度为之。上一次在诺坎普打进两球的西甲球队,是上赛季的升班马赫尔古斯,那还要追溯到2010年9月22日。不过我们无法指责巴尔德斯,若非他三次扑出对手的必进球,巴萨也许已经提前告别了四连冠梦想。

  贝蒂斯的表现,一定给了穆里尼奥足够的启示。狂人雪藏已经伤愈的迪马利亚,也正是为了在周中对付巴萨。瓜迪奥拉已经决定,除了用平托替换巴尔德斯之外,他会派上其余10名一个月前攻克伯纳乌时的主力球员。不过考虑到阿尔维斯位置的多样性,巴萨既有可能踢433,也有可能继续踢343。瓜帅敢不敢在伯纳乌继续冒险?这是个大大的问号。(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