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拒崩盘瓜帅完成西甲百胜 10主场43球创队史

2012年01月16日07: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视频-瓜帅迎西甲百场胜利 主场10战43球创队史


  在06/07赛季,巴萨梦二队之所以丢掉西甲冠军,与西班牙人和皇家贝蒂斯这两支球队息息相关。在诺坎普,贝蒂斯在终场前扳平比分。在诺坎普,塔穆多的梅开二度,直接宣判了巴萨的死刑。一周前,西班牙人使得梦三与皇马的积分差距拉大到了5分。今夜,贝蒂斯又险些让分差变成7分。幸运的是,巴萨挺了过来。

  已经取得三连胜的贝蒂斯,很清楚该如何对付巴萨的三后卫体系。只要巴萨中场丢球,贝蒂斯就总能把球输送到两肋的防线空当处。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巴萨眼看着鲁文-卡斯特罗和圣克鲁斯将比分改写为2比2。18轮后落后皇马7分?这意味着巴萨基本无缘四连冠。在球队崩盘的边缘,红蓝军团终于不再“娘”了,今夜巴萨纯爷们了一把。

  在被对手扳平比分之后,瓜迪奥拉立刻进行了战术调整。巴萨的胜利,其实就取决于两个字——提速。原本红蓝军团准备靠慢节奏的传球控制比赛,但平局使得巴萨开始了疯狂进攻,梦三队靠快节奏的传球和高位逼抢,使得争夺完全集中在了贝蒂斯半场。尽管贝蒂斯上下为马里奥的红牌喊冤,但主裁的这次判罚完全没有任何问题。如果裁判公正点的话,伊涅斯塔也早就为巴萨赢得点球了。

  提速,使得贝蒂斯三条线彻底脱节。没了防守上的后顾之忧,巴萨可以把全部精力都集中在进攻上。被球迷戏称为散步帝的梅西,也多次利用个人突破制造杀伤,跳蚤再也不考虑节省体能和规避受伤锋线了,这些事比起冠军奖杯而言一钱不值。向来被视为温文尔雅的梦三队,在生死关头体现出的血性和纯爷们气质,也在赛后得到了加泰媒体的盛赞。崩盘?巴萨可绝对不会提前将冠军拱手相让。瓜迪奥拉已经多次表态,联赛冠军在他心目中最重要,巴萨一定会和皇马死磕到底。

  这场比赛谈不上有多么精彩,瓜迪奥拉的首发战术也明显存在漏洞。在防守端,三后卫中的两肋空当被对手打爆。进攻中,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只能左路内切,昆卡得球机会寥寥无几,这使得巴萨无法在两翼拉开宽度,梅西在中路也因此受到了更大的压力。不过尽管跌跌撞撞,但巴萨至少仍然拿到了最为重要的3分。这场胜利,也使得瓜迪奥拉成为西甲历史上第48位、巴萨史上第4位百胜教头。在率领巴萨出战的132场联赛中,瓜帅的战绩为100胜23平9负,胜率高达75.7%。

  梅西罚进的点球,也使得巴萨创造了一个俱乐部历史之最。在前18轮联赛中,巴萨在主场出场10次打进43球,这是俱乐部历史同期主场最佳火力。原纪录创造于50/51赛季,当时巴萨在18轮后在主场打进了42个球。不过瓜迪奥拉还得想明白,巴萨该如何能在客场也踢出这种状态。(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