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哈维西甲400战再筑丰碑 助攻达人变巴萨第3杀手

2012年01月16日07: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幻灯:梅西双响炮哈维挥拳怒吼 智利C罗跪地滑行

  巴萨与贝蒂斯之战,是哈维第400次身穿红蓝战袍出现在西甲赛场上。在这支巴萨队中,哈维是在一队时间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而在巴萨历史上,呼吸机也是球队头号出勤王。在今夜的诺坎普,哈维用一传一射的完美方式,为自己的里程碑之战铸就了一座不朽的丰碑。在《每日体育报》赛后的评分中,哈维得到了全队最高的8分。

  作为足球历史上最好的组织型中场之一,哈维本赛季增加了杀入对方禁区的次数。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和蒂亚戈的存在,使得呼吸机的组织重任被分担,哈维可以尽量发挥个人攻击力。巴萨的第一次攻势,就被哈维转化成了进球。第9分钟法布雷加斯禁区左侧单刀低射击中远门柱后弹回场内,哈维小禁区前左脚将球推入空门。若放在往年,哈维基本不可能出现在这种对方门前的咽喉要道上。瓜迪奥拉的改造,使得即将32岁的哈维迸发出了超群的攻击力。

  这个进球,是瓜迪奥拉的梦三队在西甲联赛中打进的第350个进球。在400场西甲联赛中,哈维为巴萨打进44球,本赛季则打进6球。算上国王杯、世俱杯和欧冠中的进球,哈维本赛季已经打进了9个球。哈维逼近了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现纪录为08/09赛季的10球。同时哈维也成了巴萨本赛季的三号射手,他追平了同样打进9球的比利亚。在哈维身前,只有梅西和法布雷加斯两人领跑。

  得分只是哈维的副业,调度全队攻势才是呼吸机的本职工作。在贝蒂斯将比分扳平之后,哈维两次利用标志性的中距离挑传为队友制造机会。54分钟哈维中路挑传禁区左侧,法布雷加斯形成单刀之势,可惜小法射门稍慢被对手封堵。74分钟哈维再次送出中路挑传,这次阿莱克西斯-桑切斯抓住了机会。在变向趟过纳乔之后,智利人用一脚低射敲开了卡斯托的十指关。这次助攻,是哈维本赛季第9次帮助队友得分。9个进球9次助攻,呼吸机逼近赛季两双数据。“全世界欠哈维一个金球”,普拉蒂尼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昨天皇马赢了,并且领先我们8分,所以我们必须获胜。贝蒂斯踢得非常好,他们强调控球和后排插上,他们有着出色的技术能力,也有着伟大的球员。这是一场技战术的对决,好在最终我们赢球了。”哈维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无论球队踢得如何,我们的足球哲学都是永恒不变的,我们永远会选择进攻,这是不可置疑的。国家德比?在联赛中,我们会努力缩小分差。在国王杯中,我们也充满着期待!”1月25日是哈维32岁生日,届时巴萨将会在国王杯1/4决赛第2回合中主场对阵皇马。胜利和晋级,显然是哈维最想要的生日礼物。(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