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万达海选留洋球员现场遇冷 专业球员暂无人报名

2012年01月16日08:3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天,万达集团选派球员去西班牙接受培训的现场报名仪式启动。四川地区万达集团拉来了魏群和姚夏担任选秀大使,不过昨天的报名情况和成都昨天的天气一样阴冷。“到现在报名成功的只有3人,而且这3人的年龄还需要民政部门的证明”,成都万达广场报名点的一位黄姓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

  专业球员暂无人报名

  本次选拔的基本条件是:接受过一定的足球专业培训。因为属于全运会适龄段,因此组队的时间比较早。四川和成都市足协两年前就已经成功组队,成都队队长刘超阳去年就被中国足协选中,今年将前往法国梅斯接受培训。“据我了解,没有一个球员或者球员家长会去报名参加这个选秀”,一位成都U13队教练对成都商报记者说。四川U13队目前由明宇足校代为培养,球队教练同样没有得到有自己的队员报名参加选秀的消息。

  昨天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万达广场报名现场看到,报名点非常冷清,一位姓黄的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目前成功报名的只有3人,这3人都来自云南开远。现在他们只差民政部门的年龄证明材料。”当成都商报记者询问,为什么没有四川地区的孩子报名时,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成都本地带孩子来咨询的家长很多,但报名对于证件的要求十分严格,不少人都少了这样或那样的证明,所以无法报名。”

  救场只能靠足协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成都市报名点的情况属于全国报名点的普遍现象,考虑到可能出现这样的冷场,青岛市校园足球办公室干脆一次性为参加校园足球联赛的该年龄段所有球员报了名,不过参加校园足球比赛的球员能进入西班牙教练法眼的人数不会太多,毕竟到这个年龄段,有足球天赋的球员已经被国内的职业俱乐部或者地方足协筛选了一遍。

  本次留洋计划,与去年“500.com星”计划去葡萄牙留学不同,去葡萄牙的球员培训结束后归属权仍属原注册单位。本次万达集团规定,如果被选上去西班牙培训,3年培训结束后,球员的所有权将归属万达集团。也就是说,万达集团希望以免费的形式一次性获得60名优秀球员的所有权,而这是地方足协和俱乐部不能接受的。成都商报记者从万达集团了解到,之前万达集团考虑送U15年龄段的球员去西班牙接受培训,但初步了解后,尽管有中国足协领导出面协调,但仍没有俱乐部和地方足协愿意免费将这个年龄段的球员给万达。之后,万达集团提出愿意以每名球员补偿原注册单位10万元的方式获得球员所有权,这个提议仍没有被接受。为了推进球员留洋计划,万达集团只能退而将球员年龄降低,“球员年龄小,俱乐部或者地方协会培训他们的时间比较短,即使需要培训费,费用也会低一点。”

  虽然降低了年龄,但从报名情况来看,仍然不理想。对此万达集团也有所准备,“我们会尽量找中国足协帮助协调和沟通”,万达集团相关人员透露说。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沈轶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