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神将传射雷霆一击拯救巴萨 大杀器!皇马小心了

2012年01月16日08: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幻灯:梅西双响炮哈维挥拳怒吼 智利C罗跪地滑行

  在评价自己支持球队的表现方面,有时候球迷远比媒体来得更为直接。巴萨主场4比2险胜后,《每日体育报》为首开纪录的哈维和梅开二度的梅西分别送上了8分和7分,但在这家媒体网络评分的专区里,球迷们只为巴萨大脑打出了5.2分,阿根廷人更是仅得到了4.9分的不及格分(欧洲的10分制普遍以5分为及格)。事实上,在球迷眼中,4个进球并不能掩盖巴萨现在的问题,在今晚的比赛中,只有一个人得到了他们的认可:智利人桑切斯非但送出了第一个和第二个进球的关键一传,更用一个进球将加泰罗尼亚球队从落后皇马7分的劣势中拉了回来,8.9分,这就是巴萨拥趸们对他的最佳褒奖。“伟大的阿列克斯,伟大的胜利”,这则是《世界体育报》对他的顶礼膜拜。

  加泰罗尼亚媒体赛后给出的盘点道,面对一支伟大的贝蒂斯,桑切斯给了巴萨一场英雄般的胜利。是的,“神奇小子”导演了红蓝军团本场比赛进程的说法并不为过。贝蒂斯开局很是凶猛,第7分钟第8分钟连续制造杀机,主队只能依靠门将巴尔德斯的神勇表现,才能力 保球门不失。但在贝蒂斯连续创造机会仅一分钟后,巴萨就在桑切斯的传球中取得了领先。第9分钟,哈维中场带球突进,抢在对方拦截队员的封堵前将球分给左路的桑切斯,智利人带球并没有像以往那样狂飙底线, 而是等待了一下,观察到小法跑位后突然送出提前量 极为精准的直传,正好交到后者脚下。巴萨4号起脚施射,中柱后被哈维门前检漏补射,打入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

  这个进球充分反映了桑切斯和球队的融入,虽然在加盟前,智利人并不像比利亚那样和巴萨球员有着很多国家队同场竞技的经验,但在左边锋位置上,巴萨新9号已经显示了对于巴萨足球哲学的熟悉。相比在边路主要起到牵扯和最后得分左右的葫芦娃,桑切斯对于全队进攻体系的融入显然更加充分。这不,仅过了两分钟,“神奇小子”又完成了一次致命传球,受益者则换成了梅西。伊涅斯塔中路将球分给左边的桑切斯,桑切斯这次选择了下底,衔枚疾走几步等待其他进攻队员杀入贝蒂斯禁区,然后左脚送出弧线传中,寻找的点不是 中路吸引了更多防守球员注意的法布雷加斯,而是后点位置更佳、起脚空间更大的梅西,阿根廷人得球后,要做的就是将球打入球门。2比0,巴萨三分钟内完成两个进球,这样的梦幻开局和桑切斯的神奇表现密不可分。

  但很快,加泰罗尼亚糟糕的防守颠覆的原本取得的良好局面。下半场才过了7分钟,贝蒂斯的第二个进球就让比赛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这时候,桑切斯再次站了出来。第75分钟,哈维中场送出过顶长传,智利人利用速度反越位成功,但卸下皮球后已经有两名防守球员跟到了身边,一前一左将巴萨9号逼得只能向右路横移。但这时,桑切斯作为射手的果断显露无疑,智利人显然在卸下空中飞来皮球的瞬间,就做好了之后动作的准备,只见他还没有进入禁区,就大力起脚低射,取的角度则是球门右角。虽然射门被贝蒂斯门将判断对了方向,但角度的过于刁钻和皮球的高速运转让他竭尽全力也无法阻止被破门的结果。可以说,这个进球对于贝蒂斯人意志上的打击远大于比分上的改写。看看贝蒂斯门将失球后双拳捶地的懊恼,桑切斯的这次得分仿佛在他们心理上留下了这样一个阴影:巴萨这样的对手有时就像这脚射门一样,就算你判断完全准确,也无法挽回败局。

  《每日体育报》认为,桑切斯在比赛中展现了自己在球队日益重要的分量:“阿列克斯是一名杀手,更没有辱没自己神奇小子的绰号。他在左路活动,用传球导演了前两个进球,而他的第三个进球则展现了他的力量、过人和射门时的怒气,和在伯纳乌面对皇马时极为相似。简短解说,桑切斯完成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是的,在这里,媒体有意无意点到了“伯纳乌”,目的显然只有一个,再过几天,巴萨又将在国王杯客场面对银河战舰,桑切斯在上两次面对皇马时将马德里球队的防线冲的七零八落,本周中,这一幕还会重演么?仅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穆里尼奥球队的防线又将再一次拉响警钟。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