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诺坎普成梅西外挂区10场18球 罕见连续3场染黄

2012年01月16日09: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幻灯:梅西双响炮哈维挥拳怒吼 智利C罗跪地滑行

  在巴萨对阵贝蒂斯之前,普约尔和梅西成了全场瞩目的焦点。作为队长,普约尔向诺坎普69889名球迷展示了2011年世俱杯奖杯。这场比赛,也是巴萨2012年中第一次身穿世界冠军战袍亮相诺坎普。梅西随后“接管”了球迷的眼球,跳蚤高高举起了他连续拿到的第3个金球奖杯。在今夜的诺坎普,跳蚤用梅开二度加制造红牌的完美表现,诠释了他为何会被视为当世第一人。金球三连冠?跳蚤配得上!

  瓜迪奥拉让梅西改踢中锋,跳蚤如今成了足坛最伟大的九号半。踢中锋,可以让梅西更接近于对方球门。梅西的第一个进球,就是个典型的机会主义式破门。11分钟阿莱克西斯-桑切斯禁区左侧横传中路,梅西及时包抄到位将球推进空门。梅西最为突出的个人技术,在这个进球上没有丝毫体现,但跳蚤像因扎吉一样做到了中锋最重要的事情: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并且做出正确的事情。

  瓜迪奥拉对梅西的另一个改造,是有意减少了跳蚤的个人突破次数。突破次数的下降,使得梅西受伤风险大大降低,他由梦二时期的玻璃人变成了梦三时期的铁人。但在贝蒂斯扳平比分之后,原本有意收着踢的梅西豁出去了。无论对手派几人夹击他,跳蚤都会毫无惧色的选择个人突破分球。跳蚤最清楚,个人突破是敲开铁桶阵最有效率的武器之一。梅西的突破并非盲目单干,他总能在电光火石的一瞬间做出最正确的选择。马里奥因为侵犯梅西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事实证明,跳蚤的这次突破造犯规,彻底改变了比赛进程。

幻灯:梅西赛前秀金球奖

  在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帮助巴萨再次领先之后,梅西很快让比赛失去悬念。84分钟梅西的左脚推射被卡斯托扑出,阿比达尔的补射被多拉多用右上臂挡出,主裁伊格莱西亚斯-比利亚努埃瓦立刻鸣哨判罚点球。在本赛季主场对阵塞维利亚时,梅西曾经在终场前踢丢过制胜点球。但这次,跳蚤轻松骗过卡斯托,并将皮球送入球门左上角。

  这个进球,是梅西本赛季第19个联赛进球,跳蚤距离C罗只差2球,射手王之争再次出现悬念。在10个主场比赛中,梅西疯狂般的打进了18个球,他已经创造了个人单赛季主场进球纪录。也正是由于梅西在主场“开了外挂”,巴萨才能以43球打破俱乐部历史同期主场进球纪录。瓜迪奥拉是诺坎普永恒的国王,梅西则越来越有新国王的风范。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在连续3场吃到黄牌之后,跳蚤本赛季联赛中已经4度染黄。只要再吃到1张黄牌,他就会遭到停赛。

  在征服贝蒂斯之后,梅西的下一个任务,是在国王杯中再次征服皇马。“梅西不是我的克星,别忘了我也扑出过他很多必进球!”卡西已经向跳蚤送去了挑战书。向来少言寡语的梅西,拒绝回应来自马德里的挑战。跳蚤所要做的,就是在球场上再次用脚说话。跳蚤的伟大程度,13次被他破门的卡西最为清楚。(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