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冬运会黑龙江队综述雪上项目 金牌分布彰显优势

2012年01月16日09:53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李景滨

  12届冬运会雪上项目共决出金牌37枚,我省夺得25枚。这样的比例可以看出我省雪上运动项目整体上占有极大的优势。

  传统优势 发挥稳定

  从金牌的分布上分析,我省传统优势项目如越野滑雪、高山滑雪,队员结构呈梯级,不仅名将夺金,还涌现了许多崭露头角的新人。以高山滑雪为例,小将张宇欣力压名将,独得男子越野项目两枚金牌。这个项目总共有6枚金牌,我省得5枚。而越野滑雪共设金牌10枚,全部为我省所包揽。男子5枚金牌,其中名将许文龙独占4金,小将周虎夺得一金。女子5枚金牌,名将李宏雪占3金,满丹丹得一金,小将鄂英翠得一金。

  后起之秀 进步神速

  单板滑雪U型场地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已发展成为我省的优势项目。U型场地6枚金牌,只有男子规定动作一枚金牌旁落。小将李义威一战成名,独得两枚金牌。女子更是强大,名将刘佳宇因伤缺席的情况下,金牌无一旁落。可喜的是后起之秀只有16岁的王雪梅,在两个单项上获得一银一铜,在同龄队员中成为翘楚。空中技巧,包揽男子项目三枚金牌。女子项目,名将李丽娜退役,虽失两金,但获团体金牌。

  雪上“瘸腿” 徒留遗憾

  近两年我省新上了单板滑雪平行回转和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两个项目,首次露面大赛,虽与金牌无缘,但都有奖牌进账。小将们正在发展和成熟,让人们看到了希望。

  令人遗憾的是,我省作为冰雪大省,雪上却有两个项目缺失,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其实只是一项,即跳台滑雪。因为北欧两项包括越野滑雪和跳台滑雪。有关人士称,跳台滑雪目前我国与国际水平差距过大,考虑到各方面因素,我省暂时还没考虑上马这一项目。何时上马,还要看时机和各方面条件的成熟。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