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董事:说阿内尔卡过气? 吉格斯们情何以堪!

2012年01月16日10:45
来源:上海《青年报》
 
转会风向标:中日队争抢李天秀 西甲铁卫投人和 (点击进入)

  恒大与申花之间算是较上劲了,上周日恒大主帅李章洙通过媒体向申花发难:“申花这样搞有炒作嫌疑,不利于联赛健康成长,显然拔苗助长,来的球员都是30多岁,已经到了快退役的年龄,这样球员肯定不是我们需要的,也不会对我们产生实质性威胁。”

  紧接着,申花董事周军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正面回应:“我不愿意相信,李章洙真的对媒体有过这番言论,因为这似乎与一名职业教练的身份不符。当然对于申花此次引援,外界有不同观点很正常,申花不会打所谓的嘴仗,我们希望大家能摆事实,将道理。还是那句话,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阿内尔卡们是否过气,下个赛季的中超联赛就将见分晓。”

  本报首席记者 叶飞

  申花坚定强援路线的由来

  先蒂加纳,再阿内尔卡,以及正在接触的众多国际一线球星,申花为2012赛季中超争冠,所准备的诸多转会大手笔,引起了各方的围观。谈到今年的引援思路,周军坦言:“两年前,申花就开始酝酿引进世界名帅和国际一线球星,去年恒大巨资引进孔卡等强力外援,并最终拿到联赛冠军,也充实了申花的引援思路。从这点上看,申花应该感谢广州恒大投资人许家印先生,他对于恒大俱乐部的大投入,给了我们不少有益的启发。”

  不过周军并不认同,李章洙所谓的申花引进阿内尔卡等球员,对于中超联赛有“拔苗助长”的负面作用,“如果李指导真的这么认为,我也很想问问他,许家印先生的广州恒大俱乐部,签穆里奇、克莱奥,以及大手笔引进孔卡难道不是在‘拔苗助长’?!”

  周军对记者说,“2011赛季,恒大以升班马的身份最终拿到中超冠军,不是源于这些‘拔苗助长’的外援吗?我个人的理解是,上个赛季恒大唯一没有‘拔苗助长’的表现,就是请来了李指导,不过要论恒大这座联赛冠军奖杯的贡献,是这些‘拔苗助长’的外援作用大还是李指导功劳更多,这个账,想必了解中国足球的专业人士,都不难算出来。”

  聘请一位享誉国际足坛的知名主教练,对于一家有远大目标的中超俱乐部会带来哪些好处,目前的申花最有发言权。因为蒂加纳丰富的五大联赛执教经历,让阿内尔卡在选择申花时,打消了他本应当会考虑的各种顾虑。而申花正在接触的两名国际一线球星,之所以回绝了其他中超俱乐部的邀请,也并非是申花出的价钱更高,蒂加纳的名字,让他们深信,加盟申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如果我们把申花的这次系列引援工作看成是一盘棋,那么通过蒂加纳国际名帅的身份,诚邀国际球星加盟,只是这盘棋的开局。申花其中的一个后招是,通过这些国际一线球星榜样的作用,激发中国球员前进的动力,并最终让更多喜欢申花的青少年亲身参与足球。

  在如今全社会热议青训话题时,申花对于青训的理解有着自己的理解,“搞青训绝不能脱离职业足球,我们也了解了日本和美国职业足球的发展过程,日本J联赛在成立之初,吸纳国际球星,让当时许许多多的日本青少年,就此树立了各自的人生目标和走下去的信心,最终日本足球才迎来了辉煌期。申花如今的引援思路借鉴了J联赛和美国足球职业大联盟的成功经验,让国际球星这种榜样的力量,去带动更多的中国青少年喜欢足球,踢足球。”周军说道。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