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去年刘翔造型雷今年改卖萌 获得大奖连呼没想到

2012年01月16日10:47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昨天晚上,中国体坛年度颁奖典礼在国家体育馆举行。

  最终孙杨和李娜分别获得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而刘翔虽然没有获最佳男运动员奖,但走过红地毯的众明星中,他依旧是最为引人注目的焦点。

  还记得去年的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吗?那一次,刘翔的造型绝对出人意料,用某些网友的话来说,“绝对雷人”!类似飞机头的发型及浓重的眼影,妆扮震动全场,甚至让很多人连呼“震惊”。当时,不少网友站出来调侃“飞人”造型够现代,够另类,但也有很多人感到难以接受。不知是否因为去年不够成功的造型设计,刘翔今年的造型绝对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那就是“低调”。昨天的刘翔,穿了一身深色的西装,搭配黑色格子衬衫,特别是黑色圆点领结,让不少网友大呼“超萌”。

  这次淡妆出现的刘翔一现身红地毯,央视美女主持人翁晓萌当下就情不自禁地送上赞叹“太可爱了”。

  着装低调的刘翔,说起话来也低调得很,他说:“我参加很多届了,获得很多提名,要抱有平常心。每年颁奖都有很多人竞争,每个人都有机会。”刘翔在此次颁奖晚会上第一次登台是作为最佳女运动员的颁奖嘉宾亮相的。上台之后刘翔先和搭档刘国梁进行了一番打趣,刘国梁先是调侃了刘翔和罗伯斯“手拉手”的“绯闻”,并对刘翔赛后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称刘翔不光代表了中国的速度,也代表了中国的风度。而对此刘翔则笑称:“中国和古巴都是社会主义国家,纯友谊纯友谊!”一段幽默的表述让人不得不佩服刘翔的机智。

  随后刘国梁又提及,体坛风云奖小金人奖杯的造型似乎是按照刘翔的形象设计的。没想到,“翔飞人”非常配合,毫无架子,乖乖地按照小金人的样子摆起造型来。他举起一只手来模仿小金人摆出造型,经过刘国梁的一番“指导”,“翔飞人”的模仿不光形似而且神似。大腕刘翔这个时候像个贪玩的孩子,现场嘉宾和观众也为刘翔可爱的举动笑得前仰后合。两人聊得很开心了,刘翔突然“想起”自己颁奖嘉宾的身份,打趣说:“我竟然忘记颁奖了。”

  刘翔的萌表现影响到了每一个人,获得了年度最佳组合奖的成员傅海峰在发表获奖感言时特别提到:“今年是儿子‘小鱼儿’四岁的生日,‘小金像’就是最好的礼物。他(傅海峰的儿子)可能觉得‘小金像’比较好玩吧,那是‘小刘翔’嘛!”

  获得大奖

  连呼“没想到”

  昨天的颁奖典礼最后一个大奖是评委会大奖,最终由刘翔意外获得,这也是他获得的第五个“小金人”。

  刘翔在得奖后有些激动,没有想到,“我已经是拿小金人最多的运动员了,伦敦奥运先争取进入决赛再说。”

  刘翔表示得这个大奖非常意外,他说:“我根本没想到,今天来颁奖已经很荣幸了,真的没想到,很激动,说到动情之处就有点哽咽。”刘翔说,“这个奖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提名,我看在场运动员一大半都离席了,当时我也想走,但教练说等最后一个奖颁完了再走,要有始有终。当时看镜头老对着我,那时候想着对错人了吧,原来还有一个奖。”

  有意思的是,在最后媒体拍照环节,刘翔再次模仿了“小金像”的形象让记者们拍照,获奖后的心情相当不错。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