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中国女排力压四大金牌之师 荣膺2011最佳团队奖

2012年01月16日11:15
作者:陈宏

  魏秋月、王一梅、邹凯、周吕鑫、谌龙、马龙……昨天的2011央视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礼上,各队中的本命年运动员云集,角逐最佳团队。与其他奖项相比,最佳团队竞争最为激烈,男子体操队、跳水、羽毛球队、女排、男子乒乓球队,每个队伍都有问鼎的可能性,而作为奥运年中夺金的期待,最终,成绩稍差的中国女排完胜!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陈宏

  女排夺奖 俞觉敏激动

  中国女排入围了最佳团队奖,然而由于目前联赛正在进行,国家队里本命年的魏秋月和王一梅,都还在各自的队中打拼,只由主帅俞觉敏到现场参加颁奖礼。

  尽管中国女排在去年的赛场,只获得了亚锦赛冠军和世界杯第三,和其他入围团队的冠军没法比,但由于是三大球中带给国人最多幸福感的项目,低调的俞觉敏入场时,还是受到了热烈的追捧。在最终获奖时,新闻中心内的媒体虽然稍感意外,但马上也都意识到,这是所有人对这支荣耀之师的厚望。

  接受颁奖时,俞觉敏强抑着激动说:“我们一定要在今年好好比,回报大家对中国女排的厚爱和支持。”主持人张斌也问俞觉敏:“只有女排没拿世界冠军,评委的投票给了女排,最主要原因在哪里?”俞觉敏说:“我想,这是各位评委老师对中国女排的情结,我们会努力的!我们的队员在2011年,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在世界杯上第一时间拿到门票,是对她们最好的回报。”

  张斌也动情地说:“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出征世界杯前,曾在动员会上说,俞觉敏就是你们的大叔,为了你们的大叔,要拿下比赛!”最终,中国女排成功了,俞觉敏成了幸福的人,他也在台上模拟了一下夺得世界冠军举杯的场景。

  而在新闻中心接受媒体采访时,俞觉敏也成了回答问题时间最长的获奖人,可见中国女排在所有人心目中的地位。“获奖很出乎我的意料,其他国家队都是冠军,我们只是拿到了资格,和强队还有很大的差距。”俞觉敏坦率地说,“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回去之后,我会把这座奖杯放在队伍的办公室里,开会时让每个队员都能看到这个奖!”

  短道速滑凭新人翻身

  经历了一年的负面新闻,短道速滑队昨天在体坛风云人物颁奖中,拥有两项提名:本命年的刘秋宏和张会,跟另外两名更小的选手范可新、李坚柔一起,入围了最佳组合奖;她们的小妹妹范可新,入围了最佳新人奖,并最终胜出!

  颁奖时,范可新太紧张了,尽管是一身帅气的小西装打扮,让人想起了去年获得最佳女运动员的王濛,但太多的负面,也让她和要挺过本命年的刘秋宏和张会等队友,想翻身还是要很拼命。她甚至在被问及“孙杨仲满等人拿了最佳新人后,都成了奥运冠军,对你是动力还是压力”,小姑娘会紧张地说:“应该不是动力吧!”随后脸都红了,说“说错了”。

  她承认,在短道速滑队困难时期,自己的获奖是“团队的胜利”:“因为现在我们又回到了原来的那种氛围,通过我们的努力,团队越来越好,因为这个团队才得奖。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队伍,会共同努力,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