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CBA联赛北京胜八一保住三甲 取得新年主场首胜

2012年01月16日11:4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晚,CBA联赛第25轮,北京金隅男篮112比98战胜八一双鹿电池队,取得2012年首个主场胜利,并继续稳固自己联赛第3的排名。

  面对军旅,篮协在外援的使用上采取了限制原则:即与八一比赛的球队只能“4节5人次”使用外援。而闵鹿蕾昨晚却出人意料地在首节派上外援,他的用意十分明显,就是抢开局。解立彬、吉喆的良好手感加上马布里的坚决突破,使全队在开场2分钟内就拿下10分。八一队这边,伤愈复出的王治郅没有首发,许钟豪和德勒黑组成内线双塔。朱彦西的3记远投,彻底拉开分差。看到局势被动,八一主帅阿的江换上王治郅,首节北京队得到36分,领先对手10分。

  王治郅登场后,立即成为八一队的主攻点,而与他对位的吉喆不论身高还是经验都处于下风。北京队原本大好形势,却因一次裁判的哨声改变,原因是马布里在一次突破中被对方后卫张弛宇打中手臂,老马对裁判没吹对手技术犯规有些不满,嘴里不断唠叨着,结果反而自己吃到技术犯规。王治郅两罚命中,并通过快攻中的远投,将分差缩至2分。

  第3节,莫里斯继上一场表现神勇后,本场再次发威。在他的支援下,北京队内线有了身高、力量,与对手抗衡时不再处于下风。他先接朱彦西的一次精彩吊球,空中暴扣入筐,引发全场球迷的连声尖叫;之后在防守中面对韩硕的投篮,一记火锅封盖,将球扇出底线,霸气十足。看到莫里斯的势不可挡,闵鹿蕾安心地把马布里留在了替补席上,直到当节后半段才出场。

  决胜时刻,北京队终于可以派出双外援。而8分的领先优势,也让年轻队员打得更为放松。莫里斯手感发烫,一次“打3分”不过瘾,中距离投篮也出手就有。受他感染,吉喆也在底角空位接两位外援的助攻,连入两球。得到充足休息的老马也在此后开始了表演,两次突破得分,让球队领先17分。随着大郅被换下场,八一队彻底放弃抵抗,北京队轻松获胜。

  赛后,闵鹿蕾黑了几场的脸上终于绽放出久违的笑容,“今天我们打了一场完整的比赛。这两天教练组总结之前打得不好的地方时发现输球往往由于开局打不好。所以今天就想让他们从始至终发挥自己的水平,这点队员们贯彻得很好。”而3分球5投4中,拿下25分的朱彦西成为闵帅夸奖的对象。

  作者:王洋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