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洛城易主湖人已非人上人 科比闪亮连续四场40+

2012年01月16日11:45
来源:天天新报

  “就像你的下属一夜之间成为了你的上司,这种感觉真不好受。”费舍尔赛后一脸愤懑地说道。昨天,湖人在洛杉矶德比中以94比102不敌快船,五连胜就此终结。已经连续第四场拿下40+的科比证明了自己依然是不可动摇的洛杉矶之王,但他的湖人或许不再是斯台普斯的主人了。

  快船本赛季三杀湖人

  斯塔普斯球馆的主人是谁?相信在本赛季之前,这是一个毋庸置疑的答案,56次进入季后赛,31次进入总决赛,16次夺冠,洛杉矶湖人用这些荣誉向所有人宣布这是他们的地盘。然而,随着布雷克·格里芬的崛起,克里斯·保罗的加盟,快船已经有了向老大哥发起挑战的资本。

  季前赛上,快船已经连续两次击败湖人,当时很多湖人球迷都认为那并不是真刀真枪的比赛,但昨天的比赛进程如出一辙,湖人整场比赛没有取得过一次领先。完全被小弟压制,让湖人众大牌有些恼羞成怒,场上火药味渐浓。第三节,先是拜纳姆、阿泰斯特和格里芬起了肢体冲突;随后双方多达8人为了争抢一个地板球而乱作一团,互相推搡,最终裁判吹罚湖人一次技术犯规而没让事态扩大。

  第四节,快船一直将分差控制在10分左右,很快,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湖人除了科比、加索尔和拜纳姆之外再无人得分上双,而人员整齐且实力均衡的快船有5人上双,保罗22投12中砍下了33分和6次助攻的数据,布雷克·格里芬拿下22分和14个篮板,比卢普斯也贡献了19分。

  赛后,美国媒体纷纷用表示“洛城易主”,《洛杉矶时报》评论道:快船向洛杉矶新的一天致意,快船阻止不了科比,但击败了湖人;雅虎体育的标题是“城里来了新老大”。对于球队的咸鱼翻身,格里芬却并不看重,“如果我们想要撕掉弱旅的标签,那么显然还需要很长的时间去证明。”格里芬说:“但我们不在乎,我们现在所关注的是球队的每一场表现。”

  科比又闻“MVP”声

  湖人队在一周内打了五场比赛,不得不承认,疲劳对这样一直老将居多的球队影响颇大。但这一切,和科比无关。已经33岁的科比延续了近来疯狂,在这样一场背靠背、防守强度极大的比赛中28投14中砍下了42分,完成了连续四场得分40+的壮举。过去的8场比赛里,科比分别砍下37分、30分、39分、26分、48分、40分、42分和42分,而且命中率高达48.5%。“在赛后看了技术统计前,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又得了40分,我真的不太在意这些。”在科比罚球时,斯台普斯球馆依然了响彻“MVP”的呼声。

  “我们在防守保罗的时候并没有做得很好,没有能以团队协作的方式来阻止他,”科比评价保罗说:“湖人在进行挡拆后的防守时还有不足之处,让克里斯就这样撕裂我们的防线,搅得我们的防守一片狼藉,任意地运球杀入篮底……”

  科比认为篮板控制不力是输球的重要原因。“他们居然抢下了17个进攻篮板,这是数量非常高的数据了。另外他们通过二次进攻拿到25分入账,这就很难办了。”要知道,湖人是本赛季NBA篮板最好的球队,而快船却是篮板最差的球队。

  没有得到霍华德,保罗转投同城死敌,奥多姆又负气出走,湖人本赛季实力明显不济,但总经理库普切克似乎已经放弃了引进巨星的想法,“自由市场刚刚开启的时候,一切都很热闹,每个球队都在补强阵容,但现在所有节奏都慢了下来。短期内我们很难有大的动作。”

  相关新闻

  易建联得5分7篮板

  昨天,小牛在主场以99比60大胜国王。易建联总共出场12分钟,贡献5分7个篮板,投篮4投1中,罚球4罚3中。易建联本场比赛的多项数据创造赛季新高,分别是出场时间、得分、篮板、投篮次数以及罚球次数。

  本场比赛也是阿联回归NBA的第三场比赛,相较于前两场的打酱油表现,本场比赛阿联获得了比较充分的表现机会。虽然出场时间大都集中在比赛最后阶段的垃圾时间,但阿联状态的回暖是公认的事实。从目前来看,马辛米和莱特是易建联主要的竞争对手。易建联本场比赛的表现,或许能够给主帅卡莱尔留下深刻印象,这给易建联未来挤下莱特进入轮换阵容,添上了重重的砝码。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