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福建省老体协组织老年人 参与大型健步行走活动

2012年01月16日11:57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据福建省老体协消息,1月15日,2012年全国徒步大会开幕式暨“红红火火过大年”福州市第八届十万人健步行活动同时举行。福建省老体协常务副主席黄文麟、郑义正、宋峻、孙君梅、张立仁参加了开幕式。健步行活动原是一项深受福州市老年人喜爱的健身活动,经过多年的开展和推广,已经成为全市老年人迎新年的传统项目和老年体育活动的品牌之一,并逐渐被全社会广泛关注,规格、规模也不断提升,参与群体也越加广泛。

  15日上午下起了雨,但雨水阻挡不了老年朋友们的热情,在主会场福州闽江北江滨公园创业园,万余名老年人聚集在一起,撑着雨伞参与健步行。开幕式前,福州民俗表演与时尚现代街舞,给出发现场带来了活力和热情。

  此次十万人健步行活动,除闽江北江滨公园的主会场外,福州市的马尾区及各县亦组织相关活动,健步行人数达到十万以上。其中,主会场的活动从闽江北江滨公园创业园至华龙园,全程均在闽江畔的园道行走,总长约5公里。健步行的过程中还有老年人健身展示表演、写春联等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组书记续川当日称:健步行为中国“最为普及、最为时尚”的群体性体育活动,不仅可以健身,还可以促成人际交流。福州市副市长黄忠勇介绍说,此前,福州已经连续七年举办健步行活动,该项活动成为福建和福州市迎新年的传统体育项目和体育活动的品牌之一,福州将争创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热情,为即将在此举办的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营造浓烈的全民健身氛围。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