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鲍春来退役独白触人心灵 与陈楚生首度联袂献唱

2012年01月16日12:15
来源:搜狐体育
鲍春来与陈楚生献唱
鲍春来与陈楚生献唱


  有着国内体坛奥斯卡之称的CCTV年度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于周日晚(1月15日)在北京国家体育馆如期举行。刘翔、林丹、孙杨、李娜、丁宁等各路名将在最佳男、女运动员等10个奖项上展开激烈角逐。此外,颁奖典礼还有众多演艺界明星倾情加盟,让这场体坛盛宴备受期待。

  鲍春来感悟“退役后的人生”

  2011年的大幕已经落下,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送走了“铁血女皇”海宁、送走了“外星人”罗纳尔多,我们还送走了中国体育的骄傲—“中国高度”姚明、“羽球王子”鲍春来、“跳水皇后”郭晶晶、“冷面杀手”张怡宁,他们的退役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但并不意味着他们就此告别体坛,他们依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因伤退役,但他将迎接人生的新舞台。然而许多人无法了解退役运动员是怎样的一个群体,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

  鲍春来谈到:离开挥洒汗水的赛场、朝夕相处的队友,当自己再拿起球拍独自发呆的时候,有过失落、有过迷茫、有过空虚、有过痛苦。但是,我的国羽职业生涯虽然结束了,但运动生涯会伴随我的一生。这不是结束,而是开始。

  鲍春来亲自谱写退役独白 与陈楚生首度联袂献唱

  以“歌坛冠军”出道的陈楚生,此次联手“羽球冠军”鲍春来共唱《这一刻》。而陈楚生本身也热爱运动,曾担任过大运会的形象大使。一次偶然的机会两人一见如故,私下更成为了很好的朋友。陈楚生早在2008年就写下这首歌,一首写给退役运动员的歌,此次与鲍春来共同联唱,俩人浑然天成如同天籁的声音也让观众拍手称赞。

  然而由鲍春来亲自谱写的退役独白也成为当晚的一大亮点,整段独白直击退役人的心声,让在场的运动员都产生了极大的共鸣。鲍春来后台表示:“在讲独白的时候,眼眶已经湿润,短短的几分钟,跨越的却是十年。放佛做梦一样,一切已远离。可是新的人生开始了!继续向前。谢谢你们陪伴!”

  鲍春来正装出席 观众席呼声一片

  体坛风云人物活动大典当天,鲍春来宝蓝色金边西装,黑色哈伦裤搭黑色马靴,依旧是“羽坛当家帅哥”的摸样,风采不减,离开赛场,鲍春来身上更多了许多时尚色彩,引得现场粉丝尖叫连连,观众席不时发出“小鲍,加油!”的呐喊。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