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称2012或选择退役 期待伦敦奥运再遇李宗伟

2012年01月16日14:11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林丹拿到了自己的第15个世界冠军。当然,也出现了几次退赛的争议。人们觉得,林丹除了霸气依旧,更多了一份沉稳,也有几分看不懂。对于自己伦敦奥运会前的这一年,林丹是怎样看待的? “我并不比李宗伟强大” 2011年世锦赛男单决赛,林丹和李宗伟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经典的比赛。在决胜局中,李宗伟一度拿到两个赛点,但都没有把握住。最终,林丹逆转取胜。这场球,尤其是最后时刻,让无数球迷为之血脉贲张。 对于李宗伟这位对手,林丹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从来没认为我比李宗伟好。很多人都只看我们俩在成绩上的差距,有时甚至会放大我的成绩,比如林丹有15个世界冠军,李宗伟一个都没有,就觉得只要林丹想赢的球都能赢。其实这种想法不太真实。我始终觉得李宗伟是现在男子单打里面最优秀的一个,因为他长时间保持在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上面,这种稳定是很难得的。2008年奥运会上我赢他只是偶然,今后再也不可能出现类似的情况。对于我们俩来说,只有伦敦世锦赛决赛这样的对抗,才是我们俩真正的水平。” “参赛,要按照我的计划来” 林丹在2011年出现几站退赛,让人们对他的身体状况产生了担忧:“林丹怎么了?他的身体会影响他的奥运之旅吗?” 对此,林丹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世界羽联比赛太多,一年光超级赛就12站,而且对于我来说,每次参赛都要承担很大的压力,因为我不仅代表我个人,我还有为羽毛球队、为国家争得荣誉的责任。所以每一站比赛我都要尽全力去打,身体的负荷实在太重了。” “我有我自己的规则。”林丹说,“比赛的游戏规则是世界羽联制定的,世界羽联觉得多设置比赛对推动羽毛球发展很有利,希望运动员都参加。但是我有自己职业生涯的规则。我想打到多少岁,我想拿多少世界冠军,我会按照我的计划来,而不是一味去遵循别人的规则。我最烦什么都按照别人的计划来,如果非要这样,我想我会选择退役的。” 林丹现在最想的,是得到所有人的理解:“林丹的每一个冠军都是拼出来的,都不轻松。希望大家不要把太多的责任和压力加在我身上,能够给我多一些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王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