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丁俊晖表态想回家过年 全家动员令火箭“复活”

2012年01月16日13:1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英格兰选手奥沙利文拿下比赛
英格兰选手奥沙利文拿下比赛

  新华社发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2斯诺克大师赛中英国伦敦亚历山德拉宫开始了首轮较量。丁俊晖首轮撞上“苦手”奥沙利文,虽然从1:4追到了4平差点表演大逆转,但仍以4:6告负,无缘八强。

  避免崩盘 小晖成熟

  大师赛告别老场馆温布利后,“温布利大师赛”这个名字也因此作古,但卫冕冠军丁俊晖挑战4届冠军奥沙利文的揭幕战,还是很有历史感。两人历史交锋共14次,奥沙利文8胜3平3负占绝对优势。就算最近一两年缺赛频繁,排名急剧下挫,奥沙利文还是在一个多月前的超级联赛决赛上打了丁俊晖一个7:1。因此本次交手,奥沙利文连续打出单杆58分、48分、48分、76分、62分后,他已经以4:1几乎摸到胜利的边。

  正当人们担心丁俊晖像5年前温布利决赛一样大崩溃时,25岁的中国台球一哥利用对方失误,用一杆48分止住了连败。第7局又一杆59分,第8局更通过几回合上手磨出胜局,至此丁俊晖已然连扳了三局,完成了逆转。虽说最后两局,奥沙利文还是表现出高水准,一杆51分、一杆125分结束比赛,但丁俊晖能在比赛中段将不到6成的远台成功率提升到71%,受限于全场仅打出两杆50+,最高得分仅为59分的低靡状态,却仍然能将比分咬至最后,仍能用耐心的周旋逼迫奥沙利文犯错,这都是丁俊晖成熟的表现。

  全家动员 火箭“复活”

  为什么丁俊晖第一轮就能撞上奥沙利文?因为“火箭”现在排名已跌至世界第16位。但这是史上最恐怖的“第16”,即便本赛季排名下挫得厉害,他也打出了31次单杆破百,与罗伯逊暂时并列第一。而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这收尾的单杆125分,就是这第31个,也是他大师赛的第51杆破百,职业生涯的第661杆。无论“火箭”摔地上砸成什么样,你都不该忽视他“当代斯诺克第一天才”的资质,尤其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他原地满血“复活”了,83%的远台成功率,拼进不少险球,看得观众兴奋得嗷嗷叫。

  更给力的是,奥沙利文一对儿女,6岁的大女儿莉莉和5岁的儿子小罗尼,都由奶奶带到了现场。全家总动员,“火箭”的动力当然足了。这方便丁俊晖赛后就不免抱怨,“台联为什么不在圣诞节安排比赛,他们从没有考虑过中国球手,春节期间一直在比赛。 ”

  人家是全家像过节一样来看比赛,丁俊晖这儿还必须为了比赛错过春节,错过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因此输球也令他有了多一重的选择:“回英国前我还不打算回去过年的,不过现在情况不同了,我可能会订票回国,现在非常想家,能待上几天也行。”不过根据赛程,1月27日丁俊晖还必须参加一站单局限时赛,世界排名前64位的球手都受邀参加了此项特色赛事。

  作者:王嫣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