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这头南京那头伦敦 李艳凤等田径名将备战奥运

2012年01月16日15:23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这些天,仙林训练中心星光煜煜。除刘翔之外,包括世锦赛女子铁饼冠军李艳凤、世锦赛男子竞走20公里冠军王浩等在内的诸多中国田坛大腕云集于此,为备战伦敦奥运会展开最后一个冬训。昨天,记者前往仙林训练中心探访这些奥运之星的备战情况,还意外碰到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他告诉记者,伦敦奥运成绩如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此次南京冬训备战情况。

  德国外教“心狠手辣”,李艳凤在仙林练得格外猛

  “德国外教卡尔海因兹给李艳凤制定的训练计划强度很大,现在李艳凤在仙林一天两练,每天至少练4个钟头。”杜兆才告诉记者,虽然32岁的李艳凤已经是老运动员,但是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在最后的这个冬训中她不得不猛练。

  长期的运动生涯让李艳凤的腰部、右膝和右手腕都有老伤,即便是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她依然坚持每周6天训练。不过,大强度训练必须在科学手段指导下进行,每天训练外,李艳凤都会在仙林接受系统的恢复治疗,所以虽然运动量极大,但她的伤病恢复却控制得很好。

  去年拿了世锦赛冠军,也让大家对李艳凤在伦敦奥运会的表现充满了期待。李艳凤表示,至少得在伦敦给自己挂上一枚奖牌。不过要完成这个目标也不容易,去年世锦赛上夺金,除了李艳凤自身发挥出色外,对手状态不佳也是客观因素之一,而到了伦敦,世界高手都会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据记者了解,春节过后,李艳凤师徒将于2月上旬飞往葡萄牙南部进行两个月左右的室外训练,4月返回国内参加两站全国赛,之后再回欧洲参加国际田联分站赛,6月回到黑龙江进行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冲刺。

  一周起码“跑”上200多公里,竞走队冬训兵分多路

  这两天,南京气温走低,地处东郊的仙林气温更是跌至零下。不过,田径场上仍有一队人马顶着寒风练着。

  一圈圈不知疲惫“跑”着的是中国竞走队,队员一周的训练量达到200多公里。据悉,中国竞走队兵分多路展开冬训,目前刘虹、李建波、司天峰、王镇等4名队员和外教达米拉诺在意大利训练;王浩、褚亚飞等队员在南京训练了一段时间,已奔赴云南丽江进行高原训练;还有部分队员继续在南京仙林训练中心展开冬训。

  2009年世锦赛,王浩夺得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2011年世锦赛,刘虹夺得女子20公里亚军。中国竞走队在近些年来重整旗鼓,被认为能在伦敦奥运会有所突破。因此,这个冬训,根据队员的不同特点和不同要求,田管中心安排竞走队兵分多路展开训练,希望他们能在最适合自己的环境中提高成绩。

  对于中国田径的多数项目来说,能达到奥运会A标是件挺不容易的事,但对于中国竞走队来说,这却“不算个事情”。目前,中国竞走队已有10多名选手的成绩远远超过奥运会A标,所以最大的难题不是去不去得了伦敦,而是派谁去。

 

(责任编辑:易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