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国米笑傲德比加快追赶脚步 双雄依旧争夺特维斯

2012年01月17日02: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朱利奥·塞萨尔与萨穆埃尔欣喜若狂
朱利奥·塞萨尔与萨穆埃尔欣喜若狂

  意甲

  昨天凌晨,圣西罗球场内,鲜红与深蓝泾渭分明。90分钟鏖战鸣金,大屏幕上的比分定格在0比1。AC米兰的不败纪录定格在12轮,而国际米兰的连胜势头已经延续到了第6场。这对同城死敌经历了近半个赛季的你追我赶,一路高歌的红黑军团终于放缓了脚步,而一度身陷保级圈的蓝黑将士则距他们越来越近。由于此役落败,刚坐上头把交椅的AC米兰就又以1分之差回到了第二名的位置,而国际米兰则已经追至积分榜第五,米兰双雄之间曾经的悬殊差距只剩下5分,接下来的半个赛季无疑会更加有趣。

  斗智,此番还是老姜辣

  就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阿莱格里完成了与AC米兰的续约,这位上任伊始并不被看好的教头拿到了目前整个意甲联赛最高的年薪。在圣西罗高层看来,此时宣布这个消息对于球队而言无疑是一个利好,因为阿莱格里在任时,米兰德比全部获胜。现在看来,这个如意算盘打错了。

  “国米的身体素质很好,因此在密集防守时很占优势。”意气风发的阿莱格里显然对于这样的结果难以接受,“这对我们来说并不容易,我们不得不面对他们铸成的墙,然后寻找进攻的空间,这严重地影响到了我们的进攻速度。”恰如红黑军团主帅所言,此役他完全被对手给算计了,拉涅利重兵屯守的中后场和屡屡得手的造越位陷阱彻底限制住了伊布领衔的米兰攻击群。“补锅匠”拉涅利说:“我们的控球处在下风,可能是因为我把重点放在了紧凑的站位上。这个晚上,我们展现出了强于对手的实力。”

  斗勇,“驸马”难敌“金刚狼”

  除了和阿莱格里续约以外,AC米兰赛前还完成了一项留人工作,那就是将帕托留在了队内。身为当红驸马爷,巴西人就是状态再差,也能够拒绝远走,在最后关头让三家豪门商量好的大买卖黄了。可惜的是,帕托这种扭转乾坤的能力没能用在球场上,昨天他连番错失良机,球队落败他罪责难逃。面对属于巴西人的漫长嘘声,或许此时贝卢斯科尼会悔不当初没听加利亚尼的,对女儿的私心连累了球队的成绩。

  相比于帕托的低迷,蓝黑阵中的米利托近来可以说是愈战愈勇。昨天就是这个人称“金刚狼”的家伙一爪穿透了AC米兰的后防,决定胜负就在此一手。近几场比赛阿根廷人皆有斩获,以至于身为对手的阿莱格里也不得不服,“米利托表现很好,他对球的处理非常出色,在那么小的角度竟然打进了那个球,十分完美。”

  斗嘴,输球总是理由多

  “如果你看了这场比赛的话,那你肯定知道国际米兰整场比赛就是窝在后场等待反击的机会,他们有10名球员在防守。整场比赛只有我们在进攻,他们只是一味地防守。我估计媒体又要将我们描述成一支拥有一千零一个问题的球队了,但红黑军团将继续为争夺联赛冠军而战斗到最后的,这只是一时的混乱而已。”不难看出,阿莱格里输得有多不甘心,但纵使有千万个理由,他也必须承认失败。

  拉涅利就是一个习惯了失败的人,在其执教经历中,比这惨痛的失败实在是太多了。也正因为如此,“补锅匠”才显得很淡然,“很高兴赢得了我的第一个米兰德比。虽然我们拿下了重要的比赛,但我们还要面临很多的困难,这是一条漫长的路。”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米兰双雄依旧争夺特维斯

  即便米兰双雄相继声称放弃引进特维斯,但实际上这场关于“野兽”的暗战依旧在进行中。在昨天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根廷人的去向也成了所有人都关心的话题。

  国际米兰一度与特维斯过从甚密,但是AC米兰的“横刀夺爱”让莫拉蒂不得不宣布放弃。结果峰回路转,凡事皆有转机,帕托的留队又令这事儿多了点悬念。“他来不来要俱乐部说了算,或许主席会送我们这个礼物。”对于特维斯会否加盟,拉涅利选择将皮球踢给了老板。莫拉蒂对此事的态度依旧暧昧,“关于特维斯,我们将拭目以待,得好好考虑一下才能做出正确的决定。”

  相比于国际米兰,其实AC米兰更需要特维斯。事实已经证明,博阿滕也有精疲力竭的时候,伊布也有孤掌难鸣的时候,诺切里诺也有神奇不再的时候,帕托更是需要一段时间来重新找回自己,而且很有可能在不对路的阿莱格里麾下愈加沉沦。输了球之后,红黑军团对于特维斯的需要更加凸显,阿莱格里说:“特维斯是否还有机会,我不清楚,这个问题得去问俱乐部,但是我们确实想要引进他。”

  作者:王子轩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