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亨利祝福蒂加纳阿内尔卡:他们对中国足球有帮助

2012年01月17日08:1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发自昆明 阿内尔卡和亨利是多年的好友,今冬后者确定短期从纽约租借到自己的老东家阿森纳,然而回到伦敦的亨利却已经无缘和自己的老友相逢——告别切尔西的阿内尔卡已经回到自己的祖国法国,并在那里收拾准备行李,他将在1月末前往西班牙与新东家申花集合。

  上周在接受阿森纳官方采访时,亨利向阿内尔卡献上了自己的祝福,并表示自己好朋友的到来也将起到提升中国足球水平的作用。“这件事(指阿内尔卡转会)对于中国足球只会是好事,而且阿内尔卡也将会发现一些新的东西。我从前在摩纳哥那会儿的主帅让·蒂加纳已经在那儿了,我想他们会很享受的。对于中国球迷而言,那些曾经在欧洲获得过成功的伙计们一个个都将去到那儿,这是很好的。”

  亨利曾经在2005年夏天的时候作为某品牌代言人来到上海,并参加了一个与球迷互动的活动。虽然那次在上海逗留的时间很短,但是这个法国人立即爱上了这座城市。在后来的一次采访中他还专门谈及当年这次短暂的中国行,“大概是2007年的时候(他记错了时间),我不太记得具体的时间了,但是我依然记得当时那种感觉很不可思议,以后要是有机会的话,我很想再去,我真的很喜欢上海。”

  而作为蒂加纳昔日的弟子,亨利也有很多经验和心得要传授给阿内尔卡。他曾经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说,蒂加纳眼里没有大牌。他记得自己当初跟随法国队获得世界杯冠军后回到摩纳哥队时,心里很得意,但是主帅立刻将他打回了原形。他也成了这个世界为数不多的,顶着世界冠军名头在球队做杂役的球员。而蒂加纳也在上任之初向申花年轻队员们承诺,不会特殊对待阿内尔卡,甚至会因为他是大牌而对他更严格管理。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