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专访大师赛新闻负责人 解斯诺克非奥运项目原因

2012年01月17日09: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雪湄

  在斯诺克大师赛比赛的间隙,新闻官伊万等人忙里抽闲接受了我的专访。

  伊万介绍说,十九世纪后期,英国发明了斯诺克,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成为职业性比赛。BBC从那时开始转播斯诺克世锦赛,使得这项赛事迅速风靡全英国,十九世纪八十年代,成为英国最炙手可热的项目,热度甚至超过了足球。所以这项赛事在英国非常强势,在过去的五、六年中开始在国际上风行开来,尤其是中国,其他许多国家也同样开始普及,现在可以说已经算是受到全球关注的项目了。

  目前这个项目还不是奥运项目,原因是奥运会的每一个比赛项目都有着严格细致的标准。其中一个标准是必须有男女相当的选手;而斯诺克比赛到目前来看还鲜有职业女选手。另外其他国家的职业选手数量还是有限。还有就是国际奥委会将斯诺克与台球、撞球、克郎球等都列为杆球系列,并未将斯诺克单列成一个项目。基于上述情况,斯诺克还远不能被纳入奥运项目,没准儿还要经历十几、二十年的漫长求索,才有希望进入奥运会。伊万告诉我,成为奥运项目以及像高尔夫和网球一样成为国际流行的项目,这是几代斯诺克人追逐的梦想。

  亚历山德拉宫是英国最早的电视拍摄基地,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广播业方兴未艾,备受瞩目,那时广播从业人员如果工作不够好,就被‘发配’到亚历山德拉宫这里从事电视差事,这跟今天大相径庭。

  鉴于亚历山德拉宫与电视的历史渊源,斯诺克在这里举办大师赛在电视播出方面可谓得天独厚,在临时搭建的一千五百人的看场一旁,有着雄厚的电视设备。而这个小巧玲珑又突显热烈气氛的看场,其实只是大型展览厅的一小角儿,装饰得很典雅,色调有些古朴,与斯诺克这一传统的英国项目很般配。他告诉我上星期还举行飞镖大赛,而本周日斯诺克大师赛决赛一结束,这个场地会立刻不翼而飞,被拆迁的无影无踪。下个星期,这里将成为火车模型大展的天下啦。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