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八方评论

中超内援引进更难于外援 转会市场泡沫化太严重

2012年01月17日04:48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自2008年起,中国足协对转会费明确规定了上限,不能超过500万。尽管实际执行时并不严格,但像今年这样转会费大幅上涨,却较为罕见。

  2005年,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从广东名峰俱乐部引进周熠和邓卓翔。“邓卓翔的转会费不超过10万。”当时具体经办的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回忆说。

  2009年邓卓翔、荣昊、姚翰林被租借到舜天,当时的费用也只有几十万。2010年,邓卓翔以自由身转会山东鲁能。也就是说通过此次转会,鲁能在邓卓翔身上净赚1000万。

  实际上,像赵鹏、程月磊这样的边缘国脚都被标价800万,难怪陈旭东感叹:“今年的转会市场泡沫太大了。”一位圈内人士表示,在恒大这样的大鳄介入足球后,转会市场的行情水涨船高。今年国内球员引进的难度甚至超过了外援。这里面有一定的泡沫,至少身价和队员的水平是背离的。

  记者包波

  作者:包波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