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动态

匈牙利赛解签:国乒揽四冠悬念不大 双打有玄机

2012年01月17日10: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国际乒联赛匈牙利公开赛签表出炉。国乒将士在上周日晚参加CCTV年度颁奖后连夜赶赴机场,经过11个小时的飞行于本周一下午抵达达布达佩斯。这次比赛是2012赛季的第一战,国乒派出几乎全部主力参赛。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丁宁分列赛会男女单打一号种子,去年风头很劲的这两位国乒新锐,将争取为自己梦幻的2012之旅搏取开门红。

  男单方面,中国队派出马龙、张继科、王皓、马琳、许昕和陈玘六人出战。水谷隼、奥恰洛夫、波尔、萨姆索诺夫等国乒主要对手都没有来参赛。马龙、张继科分列一、二号种子分别镇守上下两个半区。马龙次轮或遇希腊老将格林卡,八强的对手可能是陈玘和韩将金玟石之间的胜者。马琳和许昕也在上半区,两人在1/8中或分别遇到韩国的李廷佑和徐贤德。张继科在进入八强前几乎没有对手,1/4决赛或对阵朱世赫和另外一位韩将李正洙之间的胜者。王皓也在下半区,他晋级四强过程中可能会遇克里桑、陈卫星、高宁等人。男单值得期待的比赛将都是中国内战,马龙杀进决赛的悬念不大,张继科要想夺冠得先赢王皓再灭马龙。

  女单方面中国队派出女单丁宁、李晓霞、郭焱、刘诗雯、武杨、范瑛参赛,郭跃出人意料地没有在出征名单中。对手方面,中国女队的主要对手冯天薇、王越古高挂免战牌,新加坡女队只派遣非一线主力孙蓓蓓及老将李佳薇参赛。另外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姜华珺以及日本的石川佳纯、福原爱也缺席。世界排名前两位的丁宁和李晓霞分列头两号种子镇守上下两个半区,丁宁或在八强中遇队友武杨。近来状态不好的老将郭焱,将会在上半区与范瑛争夺一个四强席位。李晓霞1/4决赛或对阵李佳薇、李恩姬之间的胜者,刘诗雯如不出意外将在下半区与李晓霞会师半决赛。

  由于这次比赛是2012赛季的第一战,国乒的双打配置显得颇值得玩味。男双方面许昕/张继科与马龙/王皓分列头两号种子,马龙/王皓在下半区进决赛前或遭遇队友陈玘/马琳。这样的组合安排,是对马龙去年长期出色表现的一个褒奖。如果他能和王皓双打夺冠,他成为奥运第三人的希望将大增。女双方面国乒安排的三对组合的双打世界排名都很低,都需要从资格赛打起,她们分别是丁宁/刘诗雯、范瑛/武杨、郭焱/李晓霞。新加坡组合孙蓓蓓及/李佳薇以及中国台北组合黄怡桦/郑怡静分列女双赛会头两号种子,但她们几乎没有机会问鼎冠军。

  今年的匈牙利比赛,将从1月17日至21日在布达佩斯进行。17日和18日进行资格赛,19日至21日进行正式赛,四项冠军均在21日产生。国乒包揽四冠的悬念不大,而去年在一个赛季里收获世乒赛、世界杯冠军的张继科、丁宁,2012年的最大目标就是冲击伦敦奥运会金牌,而新年首战这两人能否取得开门红,值得大家期待。(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