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德比大战国米“一剑封喉” AC米兰让出意甲榜首

2012年01月17日10:05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 米兰德比结束后,国米门将塞萨尔徒步走出圣西罗。以往国米输球,塞萨尔总是以步行回家来惩罚自己,而这一次不同,他在德比战中力保城门不失,而米利托的进球帮助国米1:0击败AC米兰,心情大好的塞萨尔打算溜达一下庆祝胜利。

  赛季初四面楚歌的国米在救火教练拉涅利的调教下渐渐复苏,赢下德比后他们重回夺冠军团,而AC米兰在这场失利后,将意甲榜首位置拱手让给了尤文图斯。

  米利托攻进制胜球

  米利托在比赛的54分钟打进了全场唯一的进球,当时萨内蒂前场右路拿球转移给左路,米兰后卫阿巴特的失误让米利托轻松得球,米利托杀进禁区后的低射远角令阿比亚蒂扑救不及。

  米利托在德比中的神勇表现由来已久,7次面对AC米兰,他已经攻进了5球,而且目前是他本赛季状态最出色的时候,最近4场比赛他已经打进3球。

  米兰主帅阿莱格里也不得不称赞米利托,“他只获得了一个很小的通道,但他抓住了机会。”同时阿莱格里也承认,当时出现失误的阿巴特事后非常痛苦,“阿巴特在2年前面对米利托时也犯过类似的错误,我可以在他脸上看到伤心欲绝。”

  阿巴特赛后也向米兰球迷致歉,但国米赢球的关键还是他们合理的策略,阿莱格里就表示,国米一直在等待反击的机会,他们在防线上囤积了10名球员,“我们要找到空当很难,那是一堵坚韧的墙。”

  拉涅利的实用主义在国米发挥出了效应,赛季初他接手的是一个烂摊子,但“救火教练”的称号名副其实,他渐渐收拾残局,让国米回到正轨。近来几场比赛拉涅利都采取442的平衡阵容,效果非常不错,米利托、莫塔和阿尔瓦雷斯等人都在这个体系中找到了感觉,赢下德比后,国米的积分达到了32分,距离榜首的尤文图斯只有6分差距,他们再次回到争冠的行列。

  帕托无奈全场遭嘘

  AC米兰则在输掉德比后被迫让出领头羊的位置,他们目前落后尤文图斯1分,比赛之后阿莱格里抱怨说:“这真是一个混乱的一周,有太多不必要的混乱。”

  就在过去的一周里,米兰本打算卖掉队中的刺头帕托,而去签下特维斯,但这两桩买卖因为贝卢斯科尼的横加阻扰而泡汤,影响了球队的计划。昨天的德比战中,帕托仍出现在首发位置上,差点离队的他踢得非常卖力,但得到的却是米兰球迷不停的嘘声。

  只要帕托出现失误,整个圣西罗就嘘声如潮,对于这位22岁的巴西前锋是严峻的挑战。其实帕托的表现很积极,26分钟帕托倒地后拼死在麦孔和莫塔之间将球勾了下来,并艰难地横扫给伊布,他的精神状态可见一斑。

  上半场伤停补时,帕托还给范博梅尔送出好球,荷兰人的射门打中了横梁,这是米兰半场最好的机会。不过这些表现并不能挽回什么,帕托不仅失去了主帅和队友的信任,也失去了米兰球迷的宠爱,他在83分钟被沙拉维换下时,全场欢声四起,帕托在米兰的空间几乎已经没有了。

  贝卢斯科尼昨天出面承认,是自己的决定让帕托留在了米兰,但强扭的瓜不甜,如今不仅球队和球迷不喜欢这个结果,帕托自己估计也不愿继续待下去,他在米兰的未来依然充满变数。

  作者:张逸麟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