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球迷教授要拿偶像“开刀” 花重金研究梅西大脑

2012年01月17日10:37
来源:重庆晚报

  前不久,梅西在金球奖上毫不意外地三连庄,昨天,他又攻进两球,带领巴萨4比2击败皇家贝蒂斯,获得主场五连胜。梅西为什么这么可怕?有人说是他出神入化的球技,也有人说是他在巴塞罗那遇到了最适合他的体系,在荷兰医学专家梅登多夫看来,梅西的大脑也许异于常人,他现在正准备对阿根廷球星的大脑进行研究,而梅西本人也初步同意接受检测,从而揭开凌波微步的秘密。

  球迷教授拿偶像“开刀”

  花重金研究梅西大脑

  梅登多夫是荷兰奈梅亨大学的一名学术带头人,该大学是荷兰最著名的高等学府,光是2010年,该校就有两名专家喜获诺贝尔物理学奖,其教研实力极强,而梅登多夫恰好是一名足球迷,他的偶像正是巴萨球星梅西。

  梅登多夫昨天透露了自己为何要研究梅西的大脑:“人们在运动时,做出判断往往是下意识的,完全根据影像、力量和声音的作用。为什么梅西总能在足球场上做出正确判断,做出正确的反应和动作,这非常值得研究。”除了在场上能瞬间反应,以及自己对梅西的喜爱,梅西的经历也是梅登多夫看中的。因为梅西少年时代身患生长荷尔蒙缺乏的怪病,也正是这种怪病让13岁的梅西来到了西班牙,在拉玛西亚青训营训练的同时,梅西也接受了对怪病的治疗,几年后,梅西的身高从140厘米长到了169厘米,如此大的反差也让媒体多次怀疑:拉玛西亚给梅西服用了生长激素。所以梅登多夫这次将花上150万欧元,对梅西大脑进行剖析,研究运动反应等课题的同时,也算是为偶像平反。

  专家称天才难以复制

  梅西大脑结构肯定不同

  梅登多夫当然不会给梅西来个开颅手术,梅登多夫的秘密武器是一台“大脑皮层光谱扫描仪”,他能用该仪器模仿球员的场上动作,来测试球员脑部活动状况。

  许多球迷朋友看到这里时,都会发出“是否今后能通过脑部扫描寻找足球天才”的疑问,为此,重庆晚报记者特地采访了武汉体育学院的运动心理专家黄志剑教授。据黄教授介绍,一个足球运动员,甚至是任何项目运动员,在场上的脑部反应绝不是仅仅与大脑这一生理层面有关。运动员在比赛中遇到各类情况时,其脑部活动主要由两方面因素决定:一就是先天性的生理层面因素,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神经类型,就是梅登多夫所探究的东西,第二点则是在心理层面,运动员在变化极快的赛场环境中,往往是靠预判来决定下一个动作的,而这些都要靠运动员的后天训练,通过经验积累来加强。而如果要通过扫描来判断一个小球员是不是可造之才,黄教授认为是不太现实的,在他看来,最优秀的运动员是难以复制的,比如C罗和梅西的大脑结构和神经类型肯定就不同,要知道,要在千万人中寻找一个梅西或者C罗,概率是相当小的。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李卓然

  欧陆

  战报

  英超 斯旺西3比2阿森纳

  范佩西先拔头筹,拉姆塞接连失误令辛克莱尔和代尔进球反超,沃尔科特单刀破门扳平,但格拉汉姆上演绝杀,阿森纳遭遇客场2连败。

  意甲 尤文图斯1比1卡利亚里

  武齐尼奇首开纪录,科苏扳平比分。创造联赛18轮不败纪录的尤文以1分优势领跑积分榜。

  西甲球员球迷网上约架

  不莱梅身陷赌球案

  主裁竟然是冒名顶替

  相约以决斗的方式解决矛盾,这样的事情在中世纪的欧洲是家常便饭。不过当这种事发生在一名职业球员和球迷之间就叫人哭笑不得了,更有趣的是:两人约架的工具竟是网络。

  西甲球队塞尔维亚队最近很郁闷,联赛排名低,杯赛也被淘汰,该队球迷纷纷在网络上批评球队和球员。该队球员佩罗蒂的个人主页也遭到了球迷围攻,一名球迷更是言辞激昂,气不打一处来的佩罗蒂便跟该球迷相约以武力解决。随后,二人果真如约聚头,相见便是拳脚相向,直到警察的介入才叫两人停手。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李卓然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